跳至正文

暴风雪吹乱全美上万航班 南加州睽违34年发警报

adb3d05a4ab56c42ca41bc709162e1f9

美国22日出现暴风雪天候,中西部犹他州盐湖城州际公路积雪严重,除雪车来回清理积雪。(图/美联社)

美国中西部上半地区昨(22日)起3天再度面临暴风雪天候,局部地带风寒指数可能达到摄氏零下46度,23日清晨已逾6000万人处于这波严冬天气警报范围。空、陆交通均受影响,22日全美1700多个航班取消、逾7000班延误。南加州更发布34年来首起暴风雪警报。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估,从22日至24日,北达科塔、南达科塔、内部拉斯加、明尼苏达、爱荷华、威斯康辛等州面临狂风暴雪的恶劣天候,预估部分地区积雪恐逾60公分高,风速上看每小时80公里。到了23日,西起加州,东至新英格兰地区,均出现大雪。

美国西部与北部陆续出现暴风雪、积雪与结冰等棘手状况,从西岸加州到东岸新英格兰地区与纽约市都在大雪警示范围。南加州洛杉矶甚至发布1989年来第一起暴风雪警报,从23日持续至26日;大雪未至,狂风22日已令加州逾6.5万户停电。

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统计,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上午10时,全美当天取消的航班已达800班,另逾1300班延误。

02960cb80ebf01c260d4a24e46901c17

犹他州盐湖城国际机场告示板显示,22日有许多离境航班取消。(图/美联社)

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Minneapolis-St. Paul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班状况最多,起降各有130班、100班取消。北方邻国加拿大多伦多皮尔森国际机场(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降各有70班、57班取消。各家航空公司状况以达美航空(Delta)最严重, 逾200班取消、180班延误。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波特兰国际机场(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与丹佛国际机场(Denver International)起降均受衝击。

这波暴风雪天候让美国西部与北部许多学校与公司行号关闭3天,就连明尼苏达州议会也停议。

从田纳西州飞到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道森(Reggie Dotson)一家三口,在丹佛机场旅客遇上回程航班延误2小时状况。道森此行到丹佛正好是应徵航空公司机师工作,他的妻子说:“我们遇上了航班延误的情况,老公来这裡应徵的刚好是这一行,我觉得很滑稽。”

The WHP urges motorists to stay off the roads until conditions improve.
Search and rescue operations are currently taking place in several counties throughout Wyoming due to motorists becoming stuck in the snow.
If you become stranded, please remain in your vehicle and call 911. pic.twitter.com/oNgQQWMcaK

— Wyoming Highway Patrol (@WYHighwayPatrol) February 22, 2023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附近的高速公路告示板,22日显示暴风雪告警讯息。 

陆上交通状况很多,从亚利桑那州到怀俄明州均有车辆受困。怀俄明州交通局在社群媒体发文提醒,州南的公路绝大多数无法通行,救难人员试图搭救在高速公路上动弹不得的驾驶人,然而风雪实在太大,几乎没办法救人。怀俄明州高速公路警察局表示,“明明已经知道受困驾驶人的位置了,就是很难接近”。

玖拾-时事与资源: 暴风雪吹乱全美上万航班 南加州睽违34年发警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