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云南3岁男童失踪3天 亲属:失踪前在跟两个陌生小女孩玩

云南曲靖一名3岁男童在外公家后山附近失踪,三天来毫无音讯。2月23日,其亲属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男童失踪前外公曾看到他和两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在路边玩,后来三人都不见了,但村里和学校都无人认识那两个小女孩。

90904b398e6e250da26bf7c410958eba寻人启事(图片来源:抖音寻人)

家属方面发布的寻人启事显示,失踪男童名叫王梓航,今年3岁,身高1.1米,2月20日走失于曲靖市马龙区月望乡下营村。

23日下午,男童的一名亲属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王梓航一家长期生活在上海。春节后,王梓航跟随爸妈回到了曲靖的外公家,后来孩子的爸爸返回上海工作,王梓航和妈妈继续留在外公家。

2月20日下午3时许,王梓航跟着外公进山捡柴时,在路边和两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玩耍。“当时孩子离外公捡柴的地方也不远,也就几十米的距离。”该亲属说,约二十分钟后,外公返回梓航玩耍的地方,却发现三个孩子都不见了。

c1934468abfb2c3cd1175b78921d0102寻人启事(图片来源:抖音寻人)

该亲属表示,事发后,家人、亲友、当地政府和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寻找了周边的可能区域,但没有任何线索,周边监控也没发现踪迹。孩子失踪的地方与外公家相隔不到两公里,他们家平时与村里人相处和睦,没有矛盾。

“很奇怪的一点是,那两个小女孩到底是谁?当时是周一,按理说,那么大的孩子应该在上学。我们去学前班和小学问了,当天没有这样的小女孩请假,周边村民也都不认识这两个小女孩。”该亲属说。

另一名亲属则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后,王梓航的爸爸从上海返回了曲靖。“离失踪地点二三百米的地方有一个水库,但那里路很难走,孩子不可能走过去,那个水库也找过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该亲属介绍,王梓航虽然个头比同龄的孩子稍高,但有时走路还不稳当,说话偶尔也不太清晰,但知道爸妈的名字。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辖区月望派出所方面,对方表示暂不便接受采访,他们正在开展相关工作,具体情况需咨询区级部门。

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政府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他们已经组织多方力量上山搜索了几轮,但还没有发现新的线索。当地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此事,具体以官方发布的通报为准。

玖拾-时事与资源: 云南3岁男童失踪3天 亲属:失踪前在跟两个陌生小女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