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北约批评普京发表“危险和不负责任的”核武言论

北约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危险和不负责任的”核武言论。普京一天前说他计划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

北约星期天(3月26日)表示,普京的不扩散承诺以及他对美国海外部署武器的描述都极不准确。

北约发言人格朗斯库(Oana Lungescu)在发给路透社的电邮评论中说,“俄罗斯所说的北约的核分享是完全误导的。北约盟友们充分尊重他们的国际承诺,”而“俄罗斯不断违背其军备控制的承诺。”

格朗斯库同时写道,“我们还没有看到俄罗斯核态势的任何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自己(核态势)的改变。”

欧盟星期天也谴责普京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的计划。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敦促白俄罗斯不要部署战术核武器,并威胁采取进一步的制裁。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华盛顿说,他认为俄罗斯的计划令人不安,目的是恐吓西方。

麦考尔在星期天的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我认为这是普京的恐吓,基本是试图吓唬,”“这些战术核武器令人不安。”

泽连斯基总统的另一位高级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星期天在推特上嘲讽普京的计划说,“他承认了他害怕输掉。所有他能做的就是用手段来恐吓。”

华盛顿战争研究所的专家们表示,核战争升级的风险“依然非常低”。

专家们认为,俄罗斯此举很重要,因为俄罗斯此前一直对自己没有像美国那样在境外部署核武器感到自豪。这可能是俄罗斯1990年代中期以来首次在境外部署核武器。

玖拾-时事与资源: 北约批评普京发表“危险和不负责任的”核武言论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