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整个北京都在射程内”日本採购400枚战斧 改装8艘神盾

就算是不考虑日本神盾舰的移动能力,只计算日本九州福冈到中国首都北京的直线距离约为1400公里,整个北京都将在日本最新採购的战斧巡弋导弹的1600公里射程内!日本政府铁了心要强化军事能力,不但向美国採购400枚最新款的战斧巡弋导弹,还要尽快改装8艘神盾舰,好让採购得来的巡弋导弹具备即战力。

8fb08023843ef3b4ef87fadc1a4cc1f8

日本政府向美国採购400枚战斧导弹,并希望尽快改装8艘神盾舰。图为美军驱逐舰发射战斧导弹。路透社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有关将採购的美制战斧巡弋导弹,已知日本政府有意在2027年度前完成海上自卫队8艘神盾舰改装作业,让这些配备神盾战斗系统的舰艇具备搭载战斧能力。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政府考量维持可破坏他国导弹基地等设施的反击能力(敌基地攻击能力),希望尽可能增加长程导弹部署地点;不过,如此一来,日本神盾舰基地恐怕也有变成对手国攻击目标之虞。

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将採购的战斧巡弋导弹是最新型的Block 5,最大射程约1600公里。日本政府已表明将在2023年度预算案编列2113亿日圆,预计採购400枚。

日本政府目前预想从2026年度起正式部署到部队,但也在考量与美协商能否提前部署。

日本神盾舰目前在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及舞鹤基地(京都府)各部署2艘、佐世保基地(长崎县)部署4艘,为了让这些神盾舰可发射战斧导弹,预计在2024年度预算案中编列“舰载垂直发射系统”(VLS)相关改装经费。(综合中央社、外电报导)

玖拾-时事与资源: “整个北京都在射程内”日本採购400枚战斧 改装8艘神盾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