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伊万卡夫妇被检察官传唤 协助调查国会骚乱案

Jared Kushner and Ivanka Trump Subpoenaed in Jan. 6 Investigation https://t.co/zu5Los5DoO

— Grant Showalter-Swanson (@GrantSwanson88) February 23, 2023

据美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已被特别检察官传唤到联邦大陪审团作证,以协助调查特朗普在国会骚乱中的角色。

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传唤特朗普的女儿和女婿作证,凸显出史密斯深入调查特朗普圈子内部的力度。两个星期前,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也被传唤到大陪审团前作证,但彭斯计划抵制传票。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以行政特权阻止伊万卡和库什纳作证。此前,他曾使用行政特权,试图阻止其他人作证。

伊万卡和库什纳在特朗普总统任期内担任白宫高级顾问。2021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骚乱事件。当时,伊万卡身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其父特朗普正向彭斯施压,要求彭斯阻止或推迟国会认证大选结果。作为参议院议长,彭斯拒绝了特朗普的要求。伊万卡还陪同她的父亲前往白宫附近的集会现场。好几百名支持者从那里出发前往国会大厦,其中一些人还高呼“绞死彭斯”。

玖拾-时事与资源: 伊万卡夫妇被检察官传唤 协助调查国会骚乱案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