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俄罗斯控制乌克兰近2成领土 “普京盟友”曝下一步计划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今天表示,俄国想在乌克兰境内已并吞的地区周围建立非军事缓冲区,并表示如果无法建立此类缓冲区,可能有必要在乌克兰深入推进。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已经一年多,尽管俄国控制乌克兰近1/5的领土,但普亭的核心战争目标仍未实现。

双方都没有缴械投降的迹象。根据西方军方估计,已有数十万俄罗斯和乌克兰士兵阵亡或受重伤。

梅德韦杰夫是普京的盟友,扮演普京在舆论方面的最鹰派官员。他表示,俄国需要在其宣称拥有主权的地区周围建立非军事化走廊。而乌克兰表示,永远不会接受俄国对这些地区的控制。

身为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Security Council of theRussian Federation)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接受俄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实现为了保护自身领土而设定的所有目标,即俄罗斯联邦领土。”

梅德韦杰夫表示,我们需要“驱逐所有广义上的当地外国人,建立一个不允许部署任何射程70至100公里中短程武器的缓冲区,使其非军事化”。

他说,如果无法建立这样的区域,俄国将不得不进一步向乌克兰推进,拿下首都基辅,甚至是乌克兰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乌克兰表示,永远不会接受俄国占领其土地。

俄罗斯目前控制乌克兰约17%至18%的国土,包括东部、亚速海(Azov Sea)和黑海沿岸的大片土地,以及俄国于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

玖拾-时事与资源: 俄罗斯控制乌克兰近2成领土 “普京盟友”曝下一步计划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