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安徽一县委书记,用41张PPT公开点名干部问题

“会上,(县委书记)洪克峰用41张PPT,从当前作风形势怎么看、如何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两个方面,通过对9个发生在东至干部身上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解剖麻雀,自我揭短、自曝家丑、自我亮剑,推动全县干部从思想上反思、从行动上整改。”

3月22日,池州东至县召开作风能力建设警示提醒通报会暨“查堵点、攻难点、除痛点”活动动员会。据东至县融媒体中心“今日东至”的公开消息,会议旨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行动,检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干部作风问题,以小见大、以案示警、举一反三,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提效能,为全力拼经济提供强大的作风保证。

b4a876be8330a0dc7ba1cb42ceaff59b
01

“要从领导干部身上找问题”

公开消息显示,东至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东至县委书记洪克峰在讲话时不遮不掩、自曝家丑,通过PPT公开亮名,指出了当地干部身上作风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对表,标本兼治抓实作风问题整改,用作风之变换取东至的发展之变、群众的口碑之变。

“全县干部作风形势总体好转,但顽瘴痼疾还未彻底根除,存在‘拖’‘冷’‘散’‘糊’四种现象。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全省104个县区都在一个平台PK。‘拖’只会拖掉机会、拖黄项目、拖累发展。拖没有出路,马上行动才是解决所有问题最有效的工作方法。”洪克峰表示。

会议提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学习之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并提出要全面推开基层社会治理专项行动,匡正社会风气、改进干部作风;要建立一套解决群众诉求的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即交即办、办就办好”;要全面开展“查堵点、攻难点、除痛点”活动。

“要刀刃向内查堵点,全面检视工作开展是否到位、服务企业和群众是否用心;要广开言路,引导群众提问题;既要从基层一线找问题,更要从领导干部身上找问题。”“要下定决心除痛点,坚决打击别有用心的干部‘生财之道’,坚决打击‘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坚决打击利用公权力严重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从严处理‘青蛙’式、‘鸵鸟’式、‘蜗牛’式、‘候鸟’式干部。”

6581d1a043358c6003dae521d31b8f60
02

“感觉有鞭子在抽自己”

据介绍,当天的会上,东至县9家被点名单位还就会议通报的干部作风问题作了整改表态发言。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当地公开的会议报道中并没有公开点名9家单位具体名称,但在新闻稿的配图中依然晒出了9个部门负责人在大会上进行表态发言的照片。

全县大会上公开被县委书记PPT点名曝光、并公开作整改表态发言是什么感受?未来如何改变形象更好地干事创业?3月24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东至县直某单位主要负责人东风(化名)。“在大会上公开表态发言,确实让我压力山大,感觉坐不住,感觉像有鞭子在抽自己,现在想来,其实都是小事最后拖成了大事,真不值得。”

“下一步,我们将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坚决查堵点、攻难点、除痛点,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实干改变作风,用业绩改变形象,争取下次大会作经验交流发言。”接受采访时,东风的语气中透露着几分尴尬,但更透着几分决心。

5cf4a8e23453f0d94271678939e4ec89
03

公开征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

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会议的第二天,即3月23日,中共东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至县监察委员会即发出《关于受理干部作风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决定在东至全县范围内征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为进一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公告》将受理范围和方式面向社会进行公开。

《公告》显示:此次重点受理该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虚躲冷粗假”“六重六轻”(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问题线索,公告具体列举了七个方面的问题。

东至县纪委监委的《公告》称,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虚躲冷粗假”“六重六轻”等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严查快处,并对举报人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切实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并公布了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四种举报方式。

玖拾-时事与资源: 安徽一县委书记,用41张PPT公开点名干部问题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