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波音公司曝重大安全漏洞 无安全证书接近空军一号

针对波音公司一些雇员为何在没有安全证书的情况下参与现役及未来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的工作一事,五角大楼官员正在展开调查。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独家报道,根据五角大楼官员及知情者的说法,对于波音公司许多有机会接触到现在正在被美国总统使用及在圣安东尼研发的这两款总统专机的雇员已有多久缺乏某些现行的安全证书,五角大楼和波音公司也一直在进行调查。

有知情者透露,在某些情况下,波音公司这些雇员所谓的与总统或副总统共事所需的洋基白人(Yankee White)安全证书,在数个月或数年之前就已过期了,有的甚至在大约7年前就已过期。

知情人士透露,这一安全证书过失牵涉到波音公司大约250名雇员,波音公司拒绝透露总共有多少雇员参与了空军一号的工作。

空军一位女发言人将安全证书过失形容为人员追踪方面的一个过失,她说空军和飞机制造商正在就此过失及波音公司为何未提交延长这些安全证书申请展开调查。受影响的波音公司雇员继续持有某些基本的绝密安全许可。由于总统安全之需,雇员也被要求持有更严格的洋基白人安全证书,该女发言人称,“空军极为认真地对待这种情况,并相信波音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迅速解决这个问题。”

据她透露,波音公司已于3月14日就安全证书过失通知了五角大楼,波音公司一位女发言人称,波音公司在发现这个问题后很快就通知了空军,并称公司也在认真对待这种情况并致力于迅速加以解决。

据空军和波音公司透露,因为安全证书问题,受影响的波音公司雇员暂时无法获准进入专为现役及将来总统专机所设定的禁区。不过,与总统专机有关的作业并没被停止,而且此问题没有影响到新空军一号专机的日程表。

玖拾-时事与资源: 波音公司曝重大安全漏洞 无安全证书接近空军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