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纽约新地标 93层摩天大楼剧烈晃动 人群落荒而逃

#BREAKING: People evacuated new One Vanderbilt building after reports of shaking

#Manhattan | #Newyork⁰
Currently multiple people are being evacuated at the One Vanderbilt building in New York City after reports of strong shaking from the building the exact cause is… pic.twitter.com/mFi8ZfSXpV

— R A W S A L E R T S (@rawsalerts) March 21, 2023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3月21日报道,高397米的纽约新地标建筑范德堡一号大楼于21日出现剧烈晃动,93层楼内的办公人员纷纷紧急撤离,目击者称听到巨响。

这座大厦的工作人员在社交媒体上透露,21日下午,大家突然感觉地板发出了强烈震动,吓得急忙逃出大楼,甚至有人担心大楼是不是“要倒了”。

负责大楼物业工作的公司发表声明称,楼体之所以晃动,是因为当时正在维修电梯,并强调建筑物绝对没有倒塌的风险。但此次事件的一些亲历者对这种说法并不买账,有人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把成因归结为电梯故障,感觉是在轻描淡写。”

范德堡一号大楼(SUMMIT One Vanderbilt)高397米,有93层楼,是2021年10月才刚开放的纽约知名新地标,不过近期该建筑却传出剧烈晃动,让在内部工作的所有员工全都惊慌逃窜。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范德堡一号大楼是一栋办公大楼,但同时也是曼哈顿最抢眼的摩天大楼。不但造价要33亿美元(约1010亿台币),电梯是全透明的玻璃电梯,楼顶还有三层楼的景观台,常有不少游客特地前往朝圣。

3月21日下午,该建筑突然发生剧烈晃动,让在里面办公的员工全都吓得跑了出去,还有人担心大楼是不是“要倒了”。一名在内部办公的工作人员表示,当天14楼、51楼跟60楼的工作人员都感觉到大楼在震动,感觉就像是“正弦波”穿过了建筑物。另一名工作人员也在推特上发文说自己当时正在进行视讯会议,所有人都感觉地板在震动,所以紧急撤离。

不过该物业发言人表示,大楼之所以会传出震动,是因为目前正在维修电梯,所以才会造成晃动。发言人强调,当时范德堡并未对外开放,所以没有任何游客,并未因震动造成任何伤亡,建筑物也绝对没有倒塌的风险。

该建筑使用的玻璃电梯是全球最大的透明电梯。游客搭乘透明电梯可以一览曼哈顿美景,连新泽西州跟布鲁克林的景色都一览无遗。进入大楼的门票为39美元,若要搭乘透明电梯门票则为59美元。

玖拾-时事与资源: 纽约新地标 93层摩天大楼剧烈晃动 人群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