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网传四川发生凶案致2人死亡:死者含2岁男童

3月21日,网友刘宇发文称,3月15日上午,其2岁的儿子和岳母、岳父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麒麟苗族乡象鼻村家中,被同村一男子砍伤,儿子和岳母伤势较重离世,岳父仍在医院治疗。
1000 刘宇自述,案发当天早上,有同村人证实砍人男子曾在家中磨刀,“我岳父和两个村民在村中小路上经过时,他曾尾随,后返回自己家中,之后带刀向我家中走去,当时我岳母和儿子正在客厅,砍人者砍伤了他们,岳母为保护孩子伤势严重,小孩头部也中刀。”

根据刘宇提供的村内监控视频显示,砍人男子有携刀追逐刘宇岳父的行为,“同村人控制住了砍人者,报警后警方和救护车到达现场,砍人者被警方抓获,但孩子被宣布当场死亡,岳母送医院抢救无效后离世,岳父头部也被砍伤正在住院。”

根据刘宇的自述,砍人男子疑似有精神问题,“他26岁左右,平时手脚不太灵活,说话不太清晰,目前还在等待警方对他的精神鉴定结果。”

22日下午,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象鼻村一魏姓村民,他向记者证实,15号村中确实发生了砍人事件,“小孩当场去世了,砍人者平时精神状况就不太正常,但没听说和村里人有过冲突。”

据此前媒体报道,刘宇称他与爱人平时在外打工,孩子由岳父岳母照看,岳母家未安装监控,砍人者及村中覆盖有监控,具体犯案的过程警方正在调查取证,“我岳母家和砍人者平时并无纠纷,平时也很少碰面。”
1000 顶端新闻记者从兴文县人民医院获悉,事发当日上午医院接到宜宾120指挥中心调度后,迅疾派出3辆救护车和多名医生赶赴现场,遗憾的是两名受害人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强头、面部有刀伤,CT显示顶骨骨折。但李某强意识清醒、生命体征平稳,活动情况正常,目前伤情有所好转。

22日中午,顶端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系象鼻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但对方了解记者来意后挂断电话。顶端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案属于兴文县公安局侦办,随后记者联系兴文县公安局咨询案件最新进展,工作人员说:“当时已经控制嫌疑人,但我们有相关规定,不能透露案件细节,其他问题可以咨询宣传科。”

随后,兴文县委宣传部新闻舆论股工作人员告诉顶端新闻记者:“目前案件仍在公安机关调查阶段,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未来是否会出警情通报,要看整个案件的调查进展。”

至于刘宇所说的嫌疑人有精神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应:“精神鉴定也属于警方调查的一部分,都正在进行,未来有发布关于该案的相关警情通报的话,以通报为准。”

3月21日,有媒体从四川宜宾市兴文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麒麟乡象鼻村3月15日上午发生一起命案,26岁的村民刘某某突然持刀行凶,将邻居李某强一家3人砍伤,其中李某强妻子印某和两岁的外孙刘某言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李某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嫌疑人刘某某被当场控制,案件正在加紧侦办中。

目前,刘某某父亲已筹集到10万元现金,拟用作对受害人家庭的赔偿;同时,兴文县相关部门按照程序启动司法救助基金,对受害人家庭进行救助。

玖拾-时事与资源: 网传四川发生凶案致2人死亡:死者含2岁男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