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三月大婴儿竟在半夜遭保姆暴力推搡,父母报警

照顾新生儿

总是不少新手奶爸奶妈们

要面临的终极难题

不少年轻爸妈

选择雇佣有经验的育儿嫂

减轻一些负担

不料却反而成了糟心事

3月12日,上海的陆女士翻看监控意外发现,平时看着对宝宝温柔体贴、值得信赖的保姆到了晚上竟然还有另外一幅面孔!

在监控视频中,陆女士发现,保姆在带睡自家宝宝时,竟然时不时暴力推搡宝宝,动作幅度之大着实令人震惊。保姆在推搡过程中,甚至吵醒了婴儿,惹得宝宝啼哭不止。





愤怒的陆女士带着视频找到了保姆,面对雇主的质疑,保姆却在辩称自己此举只是在给宝宝翻身。

事后,陆女士调查过往记录惊讶发现,该保姆的类似举动已经不是第一次!愤怒之下,陆女士最终选择了报警。

陆女士在记者采访中也表示,由于该保姆平时在夫妻两面前对照顾宝宝的动作都很温柔,所以比较信任保姆,虽然在宝宝房间安装了监控,但并非每天都会检查。没想到,自己的信任却换来了这样的后果。

记者随后致电提供中介服务的鲸某平台,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保姆的动作确实属于过激行为,此外,由于保姆和平台签订的是三方协议,保姆在服务过程中如果发生过失、疏漏。平台方只能起到协调作用。平台将以“退一赔三”的形式补偿陆女士一家。

对于保姆如此离谱的行为

不少有经验的网友表示

“照顾年龄这么小的宝宝

还是得亲力亲为”





也有网友吐槽这位保姆

“拿了钱就得好好办事”



年轻人的工作越来越忙

雇个月嫂成为了一部分人的选择

但是月嫂的资质是否专业、品性又如何

是不少家长烦恼的问题

3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发布《家庭托育点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征求意见稿,家庭托育点是指利用住宅,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的场所,且收托人数不应超过5人。

举办家庭托育点,应符合地方政府关于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的有关规定,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申请注册登记。登记名称中应注明“托育”字样,在业务范围(或经营范围)明确“家庭托育服务”。

家庭托育点应为婴幼儿提供生活照料、安全看护、平衡膳食和早期学习机会,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征求意见稿规定,家庭托育点举办者应身心健康,无精神病史,无犯罪记录。家庭托育点照护人员还应符合下列条件:具有保育教育、卫生健康等婴幼儿照护经验或相关专业背景;受过婴幼儿保育、心理健康、食品安全、急救和消防等培训。家庭托育点举办者同时是照护人员的,应符合上述条件。

家庭托育点每一名照护人员最多看护3名婴幼儿。家庭托育点婴幼儿人均建筑面积不应小于9平方米。

家庭托育点应提供适宜婴幼儿成长的环境,通风良好、日照充足、温度适宜、照明舒适。家庭托育点不得设置在地下室或半地下室,不得设置在“三合一”场所和彩钢板建筑内,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消防救援的铁栅栏、防盗窗等障碍物。

征求意见稿明确,家庭托育点应设置视频安防监控系统,保持收托婴幼儿期间设防,婴幼儿生活和活动区域应全覆盖。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90日。家庭托育点应与婴幼儿监护人协商,签订书面协议,就托育服务中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以及争议处理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如果你需要有人帮忙照顾小宝宝

是选择老人、保姆还是托育机构呢?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三月大婴儿竟在半夜遭保姆暴力推搡,父母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