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提前向乌提供M1主战坦克 美议员吁拜登提供集束炸弹

美国提前向乌克兰提供M1主战坦克 美议员吁拜登政府提供集束炸弹 https://t.co/w3ILNjiI08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March 22, 2023

美国国防部一月宣布要提供乌克兰31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据官员们当时推估约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交付。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星期二(3月21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国防部在与乌克兰密切合作与协商后,决定改为提供M1A1,最快今年秋天就能交付乌克兰。

莱德说,M1A1艾布拉姆斯坦克将具有与M1A2“非常相似的能力”,包括先进的装甲和武器系统,例如120毫米火炮和50口径重机枪。

美国原先的规划是使用“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的资金向制造商通用动力公司采购新坦克。莱德说,美国决定将库存中的多余车体进行翻新和改装,以制造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这些主战坦克可以更快地运往乌克兰,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占领战地土、夺回战地,(M1A1)作为任何攻势的一部分将很重要。在未来某个时候维持这些成果,以及能够阻止俄罗斯未来的侵略,也很重要。”莱德说。

莱德告诉记者,美国也将确保乌克兰人及时接受有关这些坦克的必要培训,以便它们能够迅速交付使用。

五角大楼前一天也宣布了对乌克兰的新一轮安全援助,总值约3.5亿美元,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和榴弹炮,以及M2布拉德利步兵战车的弹药、高速反辐射导弹、反坦克武器、河岸巡逻艇和其他装备。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吉姆·里施(Jim Risch)、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星期二联名致函拜登(Joe Biden)总统,敦促政府向乌克兰提供集束炸弹(DPICM)。

乌克兰曾多次向美国与北约要求提供集束炸弹,但是都未获得允许。集束炸弹被形容为“极度残酷”的武器,2008年107个国家在都柏林达成《集束弹药公约》,禁止使用集束炸弹或协助、鼓励任何人使用,但美国、俄罗斯等国并没有签署。

不过这些资深议员说,美国的集束炸弹采用了技术领先的设计,可以减少炸弹对非战斗人员的风险。

“我们仍然对你们的政府不愿向乌克兰提供适当类型和数量的远程火力深感失望。”共和党议员们在给拜登的信函中指出,拒绝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集束炸弹和其他物品的悲惨后果,今天正在巴赫穆特和乌克兰其他地方的战场上上演。

信函指出,提供集束炸弹得以弥补乌克兰在面对俄罗斯人员和炮弹方面的数量劣势,并使乌克兰武装部队能够集中使用单一弹头,打击更高价值的俄罗斯目标。“我们相信集束弹药可以填补乌克兰军队的关键缺口,联同其他获得的军援,一起将普京(Vladimir Putin)的军队赶出乌克兰。”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提前向乌提供M1主战坦克 美议员吁拜登提供集束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