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新国足首秀!对手主帅惊讶中国队竟一年没做这件事

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将于3月23日在新西兰奥克兰进行两队本月的首场国际热身赛。在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队代理主帅巴泽利携队员汤米·史密斯接受了媒体采访。巴泽利有关中国队的一番表态耐人寻味,他说,当发现中国队最近一场比赛发生在去年3月后,他觉得那场比赛对本队而言参考意义不大。不过他同时表示,自己对中国队的重点球员有了基本了解。

1000

巴泽利在开场白中这样说道:“很高兴,我们球队已经进行了几天的训练,训练的情况很不错。而且,人员也终于都到齐了,最后一名球员在昨天晚上终于到齐了。很显然,对我们新西兰球员来说,能够回到自己的主场、出现在自己的球迷面前,所有球员都是非常高兴与激动的,特别是他们终于又能够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呆上几天了。所以,每个人都很高兴回到自己主场,也都期待着与中国队的比赛。”

球员汤米·史密斯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迎来个人代表新西兰队第50次出场,他也难掩内心的激动:“确实,能够回到新西兰来参赛非常不易。这是自2017年以来我第一次回到新西兰代表国家队参赛。所以,对我以及我的家人而言,能够回到新西兰来,感觉是非常美妙的。”

对于目前球队备战,巴泽利表示:“我们很多球员是从很远的地方回到新西兰,这对于球队而言还是很不利的。我们这段时间来一直在监控着球员的身体情况,但并不是一两天之内就可以改变的。我们一直在和他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从他们抵达新西兰那一刻开始,了解他们的感觉、了解他的反应。同时,我们也会有专门人员对他们的身体进行检测,然后根据情况再做决定。从确定要和中国队进行比赛、并敲定由我临时负责之后,我们就开始拟定计划,然后不断地和球员直接进行面谈,并一直和那些海外球员取得联系,这样,我们可以随时了解这些国家队队员的情况,同时也可以相互之间更好地沟通,了解他们的行程与动态,确定整支队伍何时可以全部到齐。然后,我们就开始准备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拟定具体的作战策略。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1000

不过对于对手中国队,巴泽利似乎不是很了解,他说:“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曾努力去找过中国队的相关情况,但发现他们最近一次参加比赛是去年的3月,这之后就再没有比赛过。在这种情况下,去年3月份的比赛对现在也就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与价值,但我们还要想办法了解他们大致的踢法。我们意识到,他们正经历新老交替,他们来新西兰之前肯定也参加过热身赛,但我们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不过,对于他们的重点球员,我们会重点关注,现在也基本了解。”

对于比赛本身,巴泽利称:“两队上次交锋距今已有很长时间了,所以我不会去看很久前的比赛。对于明天比赛,我们已期待很久。中国队的排名并不算很高,我们的也不理想,但两队差距并不大,比赛竞争会非常激烈。我希望未来的两场比赛中能够取得积极的结果。”

玖拾-时事与资源: 新国足首秀!对手主帅惊讶中国队竟一年没做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