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持续3天! 美洛杉矶联合学区6万人大罢工

27995db59916z7EGpNQe

图:翻摄自@Fightfor15LA Twitter

洛杉矶联合学区 22 日爆发大罢工,抗议预计持续三天,全学区将有 42 万名学生受影响。其中,”薪资调涨”及”不公平的劳动行为”成了主要诉求。

此罢工潮由国际雇员公会地方 99 分会发起,代表洛杉矶联合学区约 3 万名员工,其中包括校车司机、教师助理、辅导员和餐厅工作人员等。另外,洛杉矶教师联合会 (UTLA) 也宣布支持罢工。估计,罢工人数总规模约 6 万多人。

国际服务业公会地方分会执行主管马克斯·阿里亚斯 (Max Arias) 表示 :”我们在为尊重而罢工,这是一场抗议”,并将这一场罢工称为”不公平的劳动管理罢工”。

阿里亚斯指出,当罢工进行时,学区对此进行了一系列的威胁和恐吓。自 2020 年 9 月以来陆续向公共就业委员会提出 16 项指控,其中有一个公会正在进行罢工投票时,工人们收到警告,”如果你罢工,你会被替换掉”。

阿里亚斯认为,这是在制造恐惧,”试图阻止他们要求正确的东西”,并对此斥责 :”这些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这实际上也是非法的”。

汉密尔顿高中特别教育助理尤阑达·梅姆斯瑞 (Yolanda Mimsree) 也对此补充 :”我们的合约中规定,我们不能被欺负或骚扰,我们不能被恐吓,但他们还是这样做了”。许多人有过同样的经历。梅姆斯瑞表示,除了要争取不再被恐吓之外,还要争取公平的工资。

学区总监阿尔贝托·卡瓦略 (Alberto Carvalho) 在近日的会议上回应,对这些做出了巨大牺牲的员工,包括巴士司机等人员表示尊重。但学区官员却否认了提出的劳动行为中,存在错误行为,而是承诺将进行调查。

洛杉矶学区对此提议,教辅人员的工资从 2020 – 2021 学年开始追溯,到 2024 – 2025 学年逐年提高,累积提高 23% ,而工会提出将工资提高 30% ,另外,那些薪水最低的雇员,每小时增加 2 美元工资。

洛杉矶联合学区是全美第二大学区,也是美国房租最高的都市区之一,其中大多数学生来自贫困线以下的家庭。这是该学区自 2019 年以来第二次大罢工。国际服务业公会地方分会和学区之间的谈判从 2022 年 4 月份开始协商,不过未能达成协议。因此,工会成员在今年 2 月一致投票决定罢工。

玖拾-时事与资源: 持续3天! 美洛杉矶联合学区6万人大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