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解释姆巴佩进球:加西亚有意触到了球,姆巴佩不算越位

  • 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法国在欧国联决赛中以2-1逆转战胜西班牙夺得冠军,而比赛中姆巴佩的反超进球却引发了较大争议。

在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姆巴佩接到特奥直塞后单刀破门,帮助法国队反超比分。然而从转播镜头看来,姆巴佩在接球时超出西班牙后卫约半个身位,属于越位位置。不过随后,主裁判在与VAR确认后认定进球有效,这也令许多球迷感到不满。

赛后,法国媒体RMC对这一判罚作出了解释,他们表示,西班牙后卫埃里克-加西亚在姆巴佩触球之前伸脚够到了皮球,并且这一下应当算作“有意触球”。根据规则,如果一位防守球员在“有意”触球后,皮球跑到了处于越位位置的进攻球员脚下,那么这位进攻球员将不被视为越位,除非防守球员是在“救球”(指防守球员拦截或试图拦截飞向球门方向的皮球)。

RMC表示,按照上述规则,我们便可以理解此次判罚的合理性。

此外,布斯克茨也在赛后采访中证实了这一说法,只是他对此表示不理解:“裁判说埃里克(加西亚)是有意识想要碰到球,并且也碰到了球,所以(姆巴佩)不算越位。这没有道理,埃里克之所以想要触球,是因为处在越位位置的姆巴佩马上就要拿到球了,所以这为什么不算越位呢?”相关阅读:【布斯克茨:我们觉得法国第二个进球越位了】

钧天 | 真实新闻时事动态:法媒解释姆巴佩进球:加西亚有意触到了球,姆巴佩不算越位

相关推荐: 孙宏斌:房企三条红线调控是非常必要的,下半年市场会较惨烈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人民视觉 资料图8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融创中国(01918.HK)2021年中期业绩投资人会议上了解到,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谈及“三条红线”时称,“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是非常必要的,房地产的安全确实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