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官媒:普习会见证中国对西方说4个“不”

中国官媒:普习会见证中国对西方说4个“不” https://t.co/2ojc7NXtcP pic.twitter.com/N2B0IpPJXD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March 21, 2023

中国官媒新华社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发表评论,称此次访问表明,中国应当对西方说4个不。

据新华社文称,这次重要访问,要对美西方说四个“不”。据该文称,刚刚,中国最高领导人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明知西方国家会拿这次访问做文章,对华开展新一波舆论攻势,但咱们领导人还是去了。这是为什么?道理很简单。中俄交往光明磊落,不看别人脸色。中俄交好意义重大,不受别人干扰。

该文称,看外交部发言人对访问的定调,除了大家意料之中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外,还有个非同寻常的“和平之旅”。在俄乌冲突面临剧烈升级的当下,“和平之旅”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盼。既然这次访问的意义这么特殊,当然更要去了。西方国家其实很怕中国领导人去俄罗斯,已经坐不住了。

据该文,对美西方,中国要说四个“不”。一、不要对主权国家的正常交往说三道四;二、不要将中俄关系与美国的盟友小圈子相提并论;三、不要破坏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劝和促谈的努力;四、不要再以乌克兰危机为借口攻击制裁中国。

据署名“伍之管见”微信公众号文章称,世人会看到,一个霸权不断衰落的帝国是如何丧心病狂,而一个追求和平发展的负责任大国是如何孜孜以求。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中国官媒:普习会见证中国对西方说4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