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前员工爆料蔚来”调查结果:女实习生因“无编制未留用”

就在两周前的蔚来前女实习生事件逐渐被人淡忘之际,某社交平台一名前蔚来员工爆出蔚来调查报告已有结果。

据一名为“不严肃的克拉拉”的博主发布消息称,在今天的蔚来实习生热点事件内部说明会上了解到相关信息。在说明会上,蔚来强调了调查小组多次与当事实习生联系未果,调查结果未得到当事人的确认。调查称,当事人2022年7月27日至2023年2月13日在云端工程部产品设计团队实习,工作表现获得了团队同事及主管的认可,工作内容主要是收集需求、撰写产品定义等。

d85f3b4ef1cc0202b8c0b0bdfd3215e7

2022年8月6日,徐某(同为实习生)约当事人外出后,试图对其实施性侵。当事人报警后,徐某被刑拘,并于2022年8月18日被批捕;8月19日,蔚来与徐某解除实习关系。蔚来通报中称,8月6日当天,两位实习生所在部门并未安排团建。

关于事发第一时间没内部通报,此时这一侵害事件尚未获得司法定论,蔚来合规委员会因此决定暂不对是否内部通报下结论。2022年11月21日,当事人告知HR,侵害者已被判刑,双方可以就内部通报一事进行讨论。经调查确认,HR并未就此事进行跟进,且没有给当事人反馈。

至于本次最重要的调查结论:当事人未获留用的原因是所在岗位没有编制,且所在团队2023年也没有其他校招和社招编制。当事人所在团队负责人曾经帮她额外申请编制,但团队上级领导基于业务的需求,并未做额外申请这个动作;HR一直明确向团队负责人表示没有编制,但并没有直接和当事人说。

ca72c6c6c809d23d66e21061e6db5a6e

同时,调查报告提到了性骚扰案例。2018年以来收到6起投诉,查实5起,解除劳动合同;另有一起为言辞不当,处理方式为口头训诫。

此外,报告还提到HRBP有没有和当事人提过钱,得出的答案是没有;另一个是HR到底有没有说过“她是一个有风险的人”“会影响公司形象”这句话。答案是到目前为止,调查组尚未发现相关证据。

52b0a321159c9c51c2874595f79522af

而在该通报结束后,蔚来价值委员会宣布成立反性骚扰小组,引入了外部律师事务所来接受员工投诉。

日前,蔚来女实习生事件受到广泛关注。虽然事件中的另一名蔚来男实习生已被定罪入狱,但受害人公开表示因为被蔚来方面以“会影响公司形象”为由拒绝留用,引起轩然大波。继3月4日蔚来发布情况说明后,3月5日,受害当事人于社交平台进一步发声,对上述情况说明提出疑问,包括蔚来公开错误时间线、背景信息表述不当,导致其被舆论解读为炒作,以及引发“恶劣谣言”等。当事人还曾向蔚来提出诉求,希望蔚来能承认在以往的职场性骚扰事件中存在忽视和不当处理的情况,并为此真诚道歉,并大力整改职场风气,完善公司反骚扰政策。3月13日,当事人于社交平台发布了最新视频称,距离上次回应已经过去一周,还是没有等来蔚来给公众的道歉和承诺整改的态度。

玖拾-时事与资源: “前员工爆料蔚来”调查结果:女实习生因“无编制未留用”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