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苦干实干女干部贪污 网歪楼:她肯定不是“睡上去的”

是怎么样的官场环境,让年轻干部们纷纷沦陷,成为贪污受贿的一环呢?四川省凉山州一名30出头的女性干部马虹,因为贪污受贿人民币155万元被判刑7年。新闻曝光后,中国网友却纷纷歪楼,这位肯定不是“睡上去的”。

去年安徽省一名女性省级干部吴方媛,在政府群组中实名举报她与11名长官、同事发生过性关係,不过,高层却未履行原先的承诺,因此她抱著改过向善与为民除害的决心,自曝过去的“上位历程”。吴方媛的爆料,引发安徽省官场震动,多名官员遭到惩处下台。

a3c02198d27e16fca72b2896523f3e9c

中国安徽省级干部吴方媛(左图)实名举报,曾与11名长官、同事发生过关係;四川省凉山州干部马虹(右图)则因贪污受贿被判处7年刑期。微博/四川省凉山州

近期,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原党委书记马虹,因为贪污受贿被判刑7年。根据官媒日前播出的影片,她在供述中承认,原本她靠著苦干实干成为基层干部,没想到有次到上海受训,“开了眼界、见了世面”。回乡后,生活开始奢华,为了过上豪奢的生活,一步一步沉沦为贪污受贿的干部。

马虹在镜头前忏悔,中国网友却歪楼,纷纷认证这位不一样,她跟以往靠著陪睡上位的吴方媛等人不同,肯定不是“睡上去的”,应该是靠著苦干实干才成为党委书记。也有网友反思,不论是吴方媛或是马虹都沦陷成为共犯结构的一环,是否体制出了问题?

玖拾-时事与资源: 苦干实干女干部贪污 网歪楼:她肯定不是“睡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