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冷冻草莓藏病毒?美国多位患者吃完确诊甲肝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报导,美国华盛顿州近来通报多起甲型肝炎确诊病例。根据调查,这些甲肝患者均曾吃过特定品牌的冷冻有机草莓,故不排除可能因此“病从口入”。美国知名大卖场“好市多”等多家零售商对此宣布,尽管尚未在这些草莓上检出病毒,但保险起见,将召回有疑虑的商品,开放消费者退款。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17日公告,已累计5人出现症状,3人确诊后尚未出现症状,其余两人还在确认其健康状况。另有两人病情较严重,需住院治疗。

前述个案均向FDA通报,最近吃过冷冻有机草莓。有关部门追查后发现,这些草莓皆为去年从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Baja California)输入,出货到包括好市多在内的不同零售商贩售。

FDA官网建议,若有民众过去两周内吃过有疑虑的产品,又没接种过甲肝疫苗,那应该立刻咨询专业医疗人员,并在接触病源的十四天内接种疫苗,也能够拥有保护力。

玖拾-时事与资源: 冷冻草莓藏病毒?美国多位患者吃完确诊甲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