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年薪百万!华为最新“天才少年”曝光

最近,据电子科技大学披露,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中,该校博士研究生宁博宇进入华为,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年薪百万。

华为高薪招聘“天才少年”备受关注。日前,华为光产品线发布招聘公告称,面向全球招聘“天才少年”。

百万年薪“天才少年”曝光

华为鲜少披露“天才少年”招聘进展。日前,据电子科技大学发布消息称,该校2022年度杰出学生宁博宇入选华为无线产品线与光产品线的“天才少年”计划。宁博宇是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9级博士研究生。

0fa65e60e00cd7a0f0e82fd56e28e0b5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官微

据介绍,博士四年,宁博宇在通信领域顶级期刊/会议上共发表了21篇论文,其中11篇为通信领域JCR-Q1分区、10篇为IEEE旗舰顶会,并作为学生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宁博宇曾在华为成都研究所2012无线通信实验室实习。实习期间,宁博宇帮助华为项目组解决了多用户下行MIMO空分多流复用等三个重要问题。

据电子科技大学介绍,在2022年的秋季校招中,宁博宇收到了华为两个产品线的邀请,成功地通过了普通博士面试并进入了加试环节。在经过了十几轮的面试后,宁博宇在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华为“天才少年”计划百万年薪offer(录用通知)。

据介绍,宁博宇是哔哩哔哩up主,从数码产品测评到旅游记录,从生活日常到搞笑视频。粉丝超过2万,累计播放600万的播放量。宁博宇是一位文艺青年,获新加坡国立大学街舞之夜冠军奖、电子科技大学男子跳高冠军、男子蛙泳冠军、舞蹈大赛个人冠军、达人秀个人冠军。

谈到入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宁博宇说:“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这次入选是我运气比较好!因为我的研究方向和华为未来的课题高度相关。并且在面试过程中,我和华为专家交流的非常愉快,我们相互都学到了新的知识,并为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再发“天才少年”召集令

近日,华为光产品线发布公告称,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

3949b9a6c9d6744941b6659cd83df4d4

来源:华为光产品线招聘公告

据华为介绍,华为光产品线在光传送和光接入领域已经持续15年保持全球市场领先。同时,基于超过25年的深厚积累,把领先的光技术创新应用于通信之外的更多领域,围绕人眼所及之处的场景化需求,打造AR-HUD、智能车灯、智能光显、光纤传感、行业感知等多款创新光产品。

东莞证券研报显示,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运用AR技术,在驾驶员视线范围内生动地显示驾驶信息,结合实景与车载功能,将虚拟画面与现实中的场景深度融合,有效增强互动性。通过将导航信息叠加到实际行使的道路上,提升人机交互程度。AR-HUD虽然显像效果好,具备实景贴合感,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其核心技术对导航能力、检测能力、图像识别和融合算法能力提出极高要求,造价昂贵且存在很大的技术挑战。

据悉,华为光产品线有7大课题等待“天才少年”去挑战。

a2dd9a06df18bdf91c46d9da85836662

来源:华为光产品线招聘公告

任正非回应“天才少年”离职

华为自2019年启动“天才少年”项目。目前,公开报道的“天才少年”有20多位。华为因对“天才少年”开出高年薪而备受社会关注。

年薪分为三档,最高档为182万元-201万元;第二档为140.5万元-156.5万元;第三档为89.6万元-100.8万元。

华为渴望有能力有意愿挑战世界级难题的“天才少年”。据华为官网披露的招聘信息显示,目前,有300多个前沿科技课题,“向上捅破天,向下扎到根”。

2022年3月,华为时任轮值董事长郭平说,人才、科研、创新是华为赖以发展的基础,华为任何时候都会加大对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的吸引。2020年-2021年,华为共招聘应届毕业生约2.6万人,有300多名是华为定义的“天才少年”。

2022年底,华为“天才少年”彭志辉从华为离职的消息引起关注。彭志辉是B站科技圈知名UP主,在B站上有220多万名粉丝。2022年12月,彭志辉从华为离职,开启机器人创业项目。

面对“天才少年”离职这一话题,日前,华为总裁任正非回应称,进入华为公司,“天才少年”这个称呼就没有了,定位“天才少年”主要用于入职的定级定薪。华为强调“不拘一格选人才”,老、中、青相结合,在开放的环境中向前滚动。

任正非还表示:“我们不能垄断人才,员工想出去创业或到其他公司去,人尽其才,发挥他的价值,对国家都是有用的。我们对人才机制也有反思,比如有些人进入公司以后,没有很好发挥他的长处,就等于浪费他的青春。”

玖拾-时事与资源: 年薪百万!华为最新“天才少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