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只准幸福”? 网信办“清朗行动”再整顿自媒体

679783fc45b51e4f741b79b429d8a74d

中国中央网信办自即日起开展 “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  Photo: RFA

中国互联网办公室周日(3月12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开展两个月的专项行动,要整治自媒体传谣造谣以及制造热点搏流量的行为,主要针对的对象是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类型重点平台。

通知说,要打击“自媒体”打着“国学经典”“红色文摘”等旗号,杜撰老一辈革命家诗词或者言论等行为。也要打击“自媒体”炮制有害信息,搭蹭公共政策、宏观经济形势、重大灾难事故、社会热点事件等,制造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干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害信息。

近年来,网信办整治自媒体的清朗行动似乎成了常态。去年几乎同一时间,网信办发布了所谓网络清朗行动,其内容与今年和前年都大同小异。但民间对这一行动颇有微词。今年1月开展的所谓春节清朗专项行动期间,就有网友为此专门在推特上写了对联吐槽:上联:不许哭穷辞旧岁;下联:严禁炫富迎新春;横批:只准幸福。

玖拾-时事与资源: “只准幸福”? 网信办“清朗行动”再整顿自媒体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