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他高空心骤停 空姐喊“谁是医生” 56人举手 还都是顶尖的…

e3c682f78f3e65bca25b511dcfd47f91

有一名乘客在飞机上心脏停止,刚好飞机上有56名要到洛杉矶参加医学研讨会的心脏专科医生。(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何等的幸运!机长Henrik Nielsen日前接受丹麦报纸《Ekstra Bladet》访问,讲述了工作中令他印象深刻的回忆。一名乘客突然“心脏骤停”,当下即便飞往最近的机场也要4个小时;幸运的是,飞机上刚好有56位“心脏专科”医生,空服人员都还没急救,该名乘客就已经恢复意识了。

Henrik Nielsen回忆当时的状况,当时他执飞一班从“斯德哥尔摩”飞往“洛杉矶”的班机,途中空服人员回报“一名乘客突然没有了心跳”,然而,即便当下立刻飞往最近的机场送医,也要4个小时的路程。

之后空服人员随即询问机上乘客“有没有人是医生”,幸运的是,不只有多达56名医生举手,还刚好全部都是“心脏专科”的医生,马上就帮助乘客脱离险境,速度之快连“空服人员都还没实施急救措施”。

事后,这些医生向他细心解释了患者的状况。他也间接得知这些心脏专科的医生都是来自“斯德哥尔摩”和“奥斯陆”的心脏专家,而他们搭乘这班飞机,是要到洛杉矶参加医学研讨会。

飞机降落在洛杉矶时,现场已经有一辆救护车待命,准备将心脏骤停的乘客载往医院,但他当时的状况非常好,并没有去医院,而是去参加派对,庆祝他的40岁生日。

玖拾-时事与资源: 他高空心骤停 空姐喊“谁是医生” 56人举手 还都是顶尖的…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