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拜登闪电访乌抢普京锋头 俄鹰派怒飙“觉得被羞辱”

e2ae57ff76166O28spLH

美国总统拜登20日突访乌克兰会见泽伦斯基。美联社

美国总统拜登20日突访乌克兰,据说此举令俄罗斯亲军和极端民族主义圈子大为不满,更加剧普亭的压力,因为他预计21日发表全国谈话,料将吹捧他称之为“特别军事行动”的成果,结果前一天被拜登抢尽锋头。

CNN报导,俄罗斯记者马尔丹(Sergey Mardan)在Telegram发文指出,“拜登在基辅,这是对俄罗斯的公然羞辱。”此外,退役陆军、前联邦安全局(FSB)官员吉尔金(Igor Girkin)则嘲讽,拜登其实可以到访前线,“就算那个阿公(他除了挑衅之外什么也不会)被带到巴赫姆特,我也不会感到意外…而且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吉尔金是俄国鹰派军事部落客之一,部分部落客甚至拥有数十万粉丝追踪,为大众提供战情分析,过去一再批评普亭手下将军在战场上不够强硬。而拜登此次巧妙且安全访乌,对许多人来说更是战争失利的另一象徵。

俄国陆军和海军军人经营的Telegram频道“Zapiski michmana Ptichkina”也发文嘲讽,拜登竟比普亭更早出现在基辅,“特别军事行动开始近一年后,我们在俄国城市基辅等待的是俄罗斯联邦总统,而不是美国总统。”

玖拾-时事与资源: 拜登闪电访乌抢普京锋头 俄鹰派怒飙“觉得被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