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参议员跨党提案 不只禁抖音 政府有权对APP下禁令

美国十多位跨党派联邦参议员七日提出法案赋予政府新权力,若中国大陆应用程序抖音(TikTok)等外国科技技术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政府将有权下达禁令。白宫对此表示欢迎。

在美国,有超过一亿人使用TikTok。民主党参议员、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华纳表示,这项法案让美国商务部得以对TikTok等构成国安风险的科技技术施加包括禁止在内的多项限制。他表示,法案也适用于来自中国大陆、俄罗斯、北韩、伊朗、委内瑞拉以及古巴的外国技术。

华纳发布声明表示:“今天,每个人在谈论的威胁都是TikTok,谈论它是如何让中共有办法暗中窥探,又如何的轻易在美国散播恶意影响活动”。

他说:“在TikTok之前,是华为和中兴通讯(ZTE)威胁美国的通讯网络。更早之前,是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威胁美国政府与企业设备的安全。”

这项法案将要求商务部长雷蒙多点名并解决资讯与通讯技术产品和服务上面临的各项海外威胁。雷蒙多办公室婉拒置评。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盛赞这项跨党派的法案,他说:“参议员华纳和(共和党)参议员图恩领导的跨党派参议员小组今天提出‘限制危及资通讯技术安全威胁法案’,我们对此给予赞扬”。

苏利文在声明中指出,这项跨党派法案“将赋予美国政府权力,阻止某些外国政府利用技术服务,导致美国民众的敏感数据和我国国家安全暴露于风险之中”。

TikTok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对TikTok发布的任何禁令,“将会是对全球使用我们服务的十多亿人口下达禁令,禁止他们传播美国文化与价值观”。

玖拾-时事与资源: 美参议员跨党提案 不只禁抖音 政府有权对APP下禁令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