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纽约时报:都是因为中国 以致TikTok到处被禁

近来美国、欧洲国家与加拿大等基于安全考量而禁止TikTok,《纽约时报》6日报导,多国政府因担忧北京当局可掌控TikTok的资料库而下令禁止,因此TikTok被禁,归根结柢的原因就是中国。

纽时(The New York Times)报导说,尽管TikTok一直否认,并试图与母公司字节跳动保持距离,但西方国家的立法和监管机构日益担忧,TikTok及字节跳动可能会把用户的个资等数据交给中国政府。

他们指出,中国现行法律允许北京当局可通令公司和公民提供数据以便搜集情报,还担心中国可能利用TikTok传播假消息。

目前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皆以安全威胁为由限制TikTok的使用,白宫已通知联邦机构,所有政府设备务必在30天内删光已建置的TikTok,至于加拿大和欧盟的行政部门最近也宣布,官方设备禁止使用这个软体。

印度则是早在2020年年中下令禁止,以致字节跳动失去最大的市场之一,当时印度政府下令严禁59个中国的应用程式,其中包括TikTok,并称之为用户数据被传输至印度境外的工具。

此外,美国10多名联邦参议员7日提法案赋予政府新权力,若中国应用程式(app)TikTok等外国科技技术对美国国安构成威胁,政府将有权颁布禁令,白宫什表欢迎。

玖拾-时事与资源: 纽约时报:都是因为中国 以致TikTok到处被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