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3月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28日在回应印度大选之前出现的政治动荡局面时说,联合国“希望”无论在印度还是其他任何即将举行选举的国家,人民的“政治和公民权利”都能得到“保护”。

报道称,在联合国作出上述回应的前一天,美国也针对与反对党领袖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被逮捕及国大党银行账户遭冻结有关的类似问题作出了回应。

27日,在印度召见美国高级外交官以抗议美方就凯杰里瓦尔被捕所发表评论的几小时后,美国政府重申鼓励公正、透明、及时的法律程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在谈到印度召见美国外交官一事时说:“我们一贯公开表达的立场就是我们鼓励公正、透明、及时的法律程序。我们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反对这一点,我们在私下里也会表达同样的立场。”

报道还称,印度28日表示,美国国务院最近就凯杰里瓦尔被捕一事发表的言论“毫无根据”,并称印度“为本国独立、健全的民主制度感到自豪”,承诺不会让任何形式的不当外部影响损害这些制度。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兰迪尔·贾伊斯瓦尔在新德里举行的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对于印度选举和法律程序上的任何“外部非难”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报道又称,27日早些时候,印度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有关印度某些法律程序的言论,印度表示强烈反对。

声明称:“印度的法律程序是建立在一个独立的司法机构基础上的,该机构致力于客观、及时的结果。在这个问题上横加指责是没有根据的。”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