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惨",一国总统戴了块手表 遭警方突击搜查

3月30日,秘鲁当局突击搜查了该国总统博鲁阿尔特(Dina Boluarte)的住宅和政府宫,这是正在进行的与未申报的奢侈手表有关的腐败调查的一部分。警方上校科尔查多(Harvey Colchado)告诉记者说,搜查是“根据法庭命令”进行的。他不愿透露是否发现了可疑物品。

根据法新社获得的一份警方文件,约有40名探员和检察官参与了这次入室搜查,目的是搜查博鲁阿尔特未公开申报的劳力士手表。警方说,这次搜查“是为了搜查和扣押”。

官员们说,这位陷入困境的总统当时正在秘鲁政府总部所在地政府宫内。秘鲁总统府在社交媒体平台X 上发布了一条简短消息,称搜查“正常进行,没有发生任何事件”。

秘鲁总理阿德里安森(Gustavo Adrianzen)抨击这次突击搜查是“无法容忍的暴行”,是“不相称和违宪的”。但他补充说,总统博鲁阿尔特将“与检方合作”,并在被传唤时发表声明。

在一家新闻媒体曝光了博鲁阿尔特在公共活动中佩戴奢侈手表的照片后,当局于本月对她展开了调查。劳力士手表的价格高达数万美元。

当地电视台Latina频道播出了警方和检察官联合开展的周六突击搜查行动。可以看到政府特工包围了位于首都利马苏尔基洛(Surquillo)区的建筑,同时警方封锁了来往车辆。

这次突如其来的清晨突袭是应检察官的要求并经最高预审法院授权进行的。在此之前,检察官拒绝了博鲁阿尔特要求更多时间来回应传票的请求,传票要求她提供手表的购买证明。

20240330 17118347543116

3月30日,秘鲁首都利马,检察官离开政府宫,这是针对秘鲁总统迪娜·博鲁阿尔特可能非法致富和未申报奢侈手表所有权的调查的一部分。 © 路透社图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惨",一国总统戴了块手表 遭警方突击搜查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