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恐袭发生后,英国警告俄罗斯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报道:莫斯科“克罗库斯城”枪击案发生后,世界多国领导人及政府高层发声谴责。然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表示,英国对俄罗斯关于该恐袭事件的声明“几乎没有信心”,指责其是在为袭击乌克兰的行为辩护。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国防军士兵在“克罗库斯城”音乐厅附近守卫

报道称,英国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要以在莫斯科发生的恐怖袭击作为“借口”,加大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打击力度。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24日对英国媒体表示,“就过去几年对俄罗斯政府的观察,我对他们的说法持非常谨慎的态度。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制造宣传的烟幕弹。”

不过,亨特补充道,当有无辜的人丧生,发生可怕的爆炸事件时,这仍然是一场悲剧。他还警告说,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应该大力关注“伊斯兰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再现,且“必须保持警惕”。

法新社称,虽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袭击负责。乌克兰方面否认与袭击有任何关系,但俄罗斯当局尚未对该组织表达谴责,普京总统表示,袭击者是在“前往乌克兰时被捕的”,而且根据初步信息,“乌克兰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可以通行的过境点”。

恐袭发生后,英国警告俄罗斯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发生袭击事件后,一名妇女在事发地哀悼

乌克兰外交部也表示,他们担心俄方这些指控的目的是“在俄罗斯社会激起反乌克兰的歇斯底里,为加强动员俄罗斯公民参与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创造条件”。

除了英国,美国官员私下对乌克兰参与的未经证实的说法也表示担忧,暗示将袭击归咎于基辅可能是莫斯科为进一步升级辩护或鼓励更多俄罗斯新兵进入前线的一种方式。

俄罗斯《生意人报》23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强调,“制造这场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的败类必须被消灭”。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天也在Telegram上发文警告说,此次恐怖袭击的参与者必须“血债血偿”。如果确定袭击者受乌克兰方面唆使,俄方就必须将其找到并予以消灭。

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案件调查完成前,美国为乌克兰任何辩护的言论都应被视为犯罪证据。

图片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恐袭发生后,英国警告俄罗斯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