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莫斯科恐袭 这个15岁少年带领上百人逃生

俄罗斯莫斯科郊区音乐厅恐攻酿成143死,而在这样的悲剧中出现了人性光辉,1名15岁的少年在危机之中引导上百人逃离音乐厅,拯救了许多人的性命。

在社交媒体“X”上流传的影片显示,这名少年的名字就叫伊斯兰(Islam,阿拉伯人和穆斯林常见名字)。

他在枪手袭击期间带领民众从安全路线撤离,过程中他注意到人们想要进入洗手间躲避,连忙要求民众跟着他跑,不要留在原地。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少年带着人们从狭窄的走廊跑过,穿过音乐厅储物间后抵达外面街道的安全地带。

不少网友们直呼这真是勇敢的孩子,还有人感叹“呼罗珊伊斯兰国(ISIS-K)”已宣称犯案,没想到少年伊斯兰在恐攻中救出上百人,同个“伊斯兰”却有两种完全相反的行为。

莫斯科恐袭    15岁少年带领上百人逃生

俄罗斯音乐厅恐攻143死,传出15岁少年引导上百人逃生。 (图撷自@SuppressedNws“X”帐号)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莫斯科恐袭 这个15岁少年带领上百人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