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湖北购车最高补贴9万引疯抢,有门店订金涨4倍

“全国各地来武汉买车”“雪铁龙C6已停止接单”“雪铁龙店在卖标致的汽车”······近日,东风汽车集团总部所在地湖北省开始向省内消费者发放大额购车补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风神、东风日产等多个品牌热门车型全系降价优惠,雪铁龙C6等车型最高政企联合补贴9万元,引起行业高度关注。

83a7ec768ea4eae47fa67ea4f8ff7470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在大额补贴下,多位消费者“抢购式”订车,导致部分车型短时间内售罄。多位武汉相关品牌销售人员对时代财经表示,雪铁龙等品牌部分车型已于3月6日停止接单,而其余在售品牌车型“越早定越好”。

据了解,参与此次补贴购车者须是湖北省内户籍、且在省内上牌,另外补贴金额会在购车后以现金方式返回消费者账户。不过,据多名销售反映,这还是吸引了众多省外消费者赶赴湖北购车。

东风系多品牌大额补贴 最高优惠9万元

据了解,3月3日,湖北省开启新一轮购车政企补贴,东风汽车旗下东风风神、东风雪铁龙、东风标志、东风日产等多个品牌十余款主力车型全系补贴数万元。其中,东风雪铁龙C6等车型最高补贴9万元,指导价21.19万元的版本现在仅需12.19万元,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

在大额补贴下,多家东风系品牌经销店人满为患,订单量猛涨。

“订车的人很多,销售说一天卖出了200辆雪铁龙C6。”3月6日,武汉一位新晋雪铁龙C6车主在平台上分享了他购车的经历。据他表示,尽管当天是工作日,但雪铁龙店内仍有近40人试驾车辆。由于订车人数过多,店内销售还将订金从1000元提升到了5000元。

同样的现象也在湖北省内多家东风标致、东风日产经销店上演。

a1e23caf80f9ee7f9394132dd62d3bd0图片来源:武汉当地某销售人员

当地一位销售人员向时代财经展示的价格补贴表显示,参与此次政企补贴后:东风风神5款车型补贴2万-4万元;东风雪铁龙2款车型补贴4万-9万元;东风标志3款车型补贴2万-4万元。此外,东风日产天籁、艾睿雅也分别补贴6000元、6万元。

上述新晋雪铁龙C6车主透露称,此次他所购置的雪铁龙C6版本共补贴9万元,其中车企补贴4.5万元,政府补贴4.5万元。在购车时,消费者需要先行全额垫付,在车辆上牌后,补贴的9万元会由经销商返还给车主。

雪铁龙卖断货 销售直言忙不过来

“真的很忙,订金留车,车源紧张,卖完即止。”3月6日,武汉某东风汽车经销店销售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如此评价近日销售火爆现象。他还强调称:“消息回不过来,微信没回复就打电话!”

政企联合大额补贴在消费者层面中引起巨大反响,多位关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车型的网友直言“补贴之后,十分划算”。

反映到市场端,自推出此次补贴活动后,武汉当地多家东风系经销店单日销量大增,部分品牌车型已卖断货,即使抢到订车名额,也不能确保有车辆交付。更有甚者,部分品牌车型已停止接单。

“东风雪铁龙的现车已经卖完了,6日就开始不接单了。”3月7日,当地一位销售人员对时代财经表示:“现在东风雪铁龙的店已经在卖其他东风系品牌的车了,比如东风标致。”

不仅如此,就当前仍有现车的东风标致、东风日产等品牌,销售人员也表示“越早订越好,如果在武汉的话就直接过来,如果不在武汉的话就赶紧先订现在。”

据了解,此次湖北省政企补贴活动持续至3月31日。有业界人士表示,此举或意在刺激当地汽车消费,促进汽车产业发展。据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湖北汽车行业全年生产汽车189.6万辆,同比下降4.6%,增加值累计增长1.5%,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29.3万辆,同比增长98%。

玖拾-时事与资源: 湖北购车最高补贴9万引疯抢,有门店订金涨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