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比特币冲破71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各界乐观看待美联储今年将降息,推升加密货币需求。拜此热潮所赐,全球规模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11日涨破71000美元,再创新高。

  根据彭博(Bloomberg)报价,比特币盘中一度触及71800.91美元,涨幅达3.4%,今年迄今累计涨幅逼近70%。

  法新社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理总署(FCA)稍早表示,将开放金融机构推出比特币相关的证券商品,此消息激励比特币大涨。

  美国金融监理机构已在今年稍早核准券商推出比特币现货指数股票型基金(ETF),使部分主流投资人考虑后大胆买进并纳入投资组合中。

  另据路透社报道,大量资金涌入新上市的比特币现货ETF,以及外界预期联准会很快将会降息,带动比特币价格劲扬。

  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资料,截至3月8日为止的当周,流入美国前10大比特币现货ETF的资金降至2周以来最低,但仍有接近20亿美元。

  DailyFX策略师柯里(Nick Cawley)说:“比特币上周开始大涨,带动其他加密货币同步上扬。”

比特币冲破71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预计从4月开始所谓的“减半”事件,届时供应将更吃紧。比特币供应约每隔4年就会“减半”:新开采的比特币进入既有流通量的速度,和矿工挖矿的奖励都将减半,此举有助支撑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的最终发行总量恒定为2100万枚。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比特币冲破710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