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普京盼望拜登连任,川普回应了

美国前总统川普日前宣称他警告过北约盟邦,将鼓励俄罗斯攻击军费未达标的北约成员国,引发国内外强烈批评。川普十四日再度表示,如果重返白宫,他不会协防国防开支未达目标的北约成员国。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希望拜登连任,川普说这对他是“很大的恭维”。

美联社报道,川普十四日在南卡州造势时,重申几天前关于北约的谈话,但这次跳过了引来最多抨击的一句话,也就是鼓励俄罗斯“为所欲为”。川普说,“听好了,如果他们不打算付钱,我们就不会提供保护了,好吗?”

虽然川普时常赞扬普京,之前还宣称普京把他当成“心头宝贝”,但在十四日的南卡州造势大会上,川普开始改口。

这是因为普京十四日接受国营电视台访问时说,俄国比较喜欢看到拜登总统连任,因为比起川普,拜登更有经验,比较能够预测,“他是老式的政治人物”。普京接著说,“我们将与任何受到美国人民信任的美国元首合作”。

对于川普宣称将允许俄罗斯攻击军费未达标的北约盟国,普京表示,美国在北约要扮演何种角色,完全由美国自行决定,川普对于美国与盟友的关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普京宣称希望拜登连任,对此川普说,“实际上,普京刚给了我很大的恭维。很多人说,『喔,天呐,真糟糕』。不不,这是好事情啊,他当然会这么说”。

川普告诉支持者,他在任时阻碍了俄罗斯的利益,特别是俄欧北溪二号天然气管线工程,“我挡下了北溪二号,(拜登)在我卸任后立刻批准了,所以普京不是我的粉丝”,理所当然倾向于拜登胜选。

川普还说,普京“不想要我,他希望拜登,因为他会获得他想要的一切,包括乌克兰。因为拜登,他就要实现取得乌克兰的梦想”,并称“在过去五任总统中,唯一没有给俄罗斯任何东西的总统,就是川普总统”。

曾經稱兄道弟 二○一七年七月,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右)在漢堡廿國集團峰會場邊和俄國總統普亭(左)會面。川普曾稱普亭把他當「心頭寶貝」。(美聯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普京盼望拜登连任,川普回应了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