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同川普相比,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更具”可预测性”。不过,普京同时也表示,无论谁将赢得今年十一月的美国总统大选,俄罗斯都愿意与之开展合作。

当被记者问及,在共和党人川普和民主党人拜登之间,俄罗斯更希望哪一位当选下届美国总统时,普京表示:”拜登,因为他富有经验,更具可预测性,他是一位老派政治家。”普京回避了有关拜登年龄及健康问题的提问。大选结束数周后,拜登就将迎来82岁生日。

普京表示:”三年前,我同拜登先生进行过会晤。当时就有人对他的能力提出质疑,但我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美国最新的民调显示,选民对拜登的年龄问题显然充满了顾虑。最近发现的两件事情,进一步加剧了有关拜登总统年龄问题的讨论。一次是拜登搞混了现任欧洲国家领导人和他们的已故前任。另一个事件则是特别检察官发表报告形容拜登”是一位记忆力糟糕的老年人”。过去一周来,白宫不得不多次就拜登总统的健康问题进行澄清。

对于记忆力衰退的指控,拜登总统本人公开予以坚决驳斥,但却在讲话中弄混了埃及和墨西哥总统的姓名。

现年已77岁的川普也在一次演说中,将其竞选对手共和党人黑莉和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名字相互弄混。

普京在接受采访时,对拜登治下的美国外交政策表示坚决反对。普京说:”我们需要审视的是其政治立场,而美国现任政府的政治立场是极其有害和错误的。”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俄罗斯总统普京:拜登更富有经验,也更具可预测性。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美国总统拜登驳斥了有关他记忆力严重衰退的说法。

在历时已经两年的俄乌战争中,拜登总统一直在主导西方阵营对乌克兰提供帮助。拜登对普京发动侵乌战争一直予以强烈谴责,而川普则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了他对普京的敬佩之情。

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前不久还曾暗示,他会鼓励俄罗斯去攻打那些不肯上缴足够费用的北约成员国。这番表述引发了强烈的批评浪潮。

周三晚间在南卡罗莱纳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川普对普京的最新表态做出了回应。川普说:”这是极大的赞誉。””我过去同普京相处的很不错,但他显然不喜欢我,更喜欢拜登。拜登会将乌克兰送给普京的。”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