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微信“摇一摇”悄悄下线,取而代之的是…

有网友近日发现在微信最新的8.0.47版本中,“摇一摇”功能悄无声息地下线了,取而代之的是近期上线的“听一听”功能,相关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但经查找发现,微信海外版“微信”8.0.47版本中“摇一摇”功能依然可用。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微信在2012年9月推出的4.3版本中首次加入了“摇一摇”功能,至2024年已经有11年以上历史,这个功能允许用户通过摇动手机,随机找到附近或全国的其他用户,进行社交交互;它也可以用来传输图片或参与一些活动。

据报道,微信“摇一摇”功能上线之初受到用户欢迎,在2015年春节期间,微信推出了摇一摇红包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用户参与,据称创造了8.1亿次的摇动纪录,不过后来相关功能便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另据检察日报报道,由于“摇一摇”功能会自动将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暴露给周边的人,若其周边一公里的人未在微信界面上清除自己的地理位置信息,用户也可以搜索对方,形成一个社交网络,这项功能也为犯罪者提供了了解被害人资讯的途径。

微信此后对“摇一摇”功能进行了一些调整和限制,该功能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最近微信添加的“听一听”功能,除了保留先前“摇一摇”中的听歌识曲功能外,还添加了“现场音乐”“乐迷圈”以及个人设置等等,用户可以通过“收看15秒广告免费听歌30分钟”。

中国微信审查将进一步合法化?美微联会被质疑非法筹资— 普通话主页

根据九派新闻报道,不少网友发文感叹道,“『摇一摇』这个功能一开始我老喜欢玩了,真的是时代的眼泪”、“我以前还挺喜欢那个咔咔的声音的”、“之前常用『摇一摇』来听歌识曲,不过现在改成『听一听』也挺合理”。

有网友咨询腾讯客服「没有摇一摇」,客服回应称「“摇人功能目前已下线」。(取材自新闻晨报微博)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微信“摇一摇”悄悄下线,取而代之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