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开问界M9回深圳 余承东自曝“家丑”

大年初三,余承东被“罚”了!不过不是被执法机构罚了,而是被自家的智能驾驶“罚”了!

两次被关闭!

余承东自曝半路被“罚”

今年春节期间,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驾驶了一辆问界M9回到安徽六安霍邱老家过年,不少网友还晒出了和他的合影。

大年初三当天,余承东在朋友圈分享自己从安徽老家驾车返回深圳的一段“奇葩”经历。记者向接近余承东人士确认,该朋友圈截图属实。

余承东2月12日在朋友圈写道,早晨驾驶问界M9从安徽老家回到深圳,在上午11时过后抵达九江长江二桥,全程1314公里,已经开了400公里,从出家门开始“全程一路智能驾驶”,直呼“完全没事干,很轻松”。

不过在半路上,他座车的智能驾驶功能被两度关闭:中间一次手长时间离开方向盘,被罚了一次三分钟(不允许使用),后又被罚了一次导致智能驾驶无法使用。因为法规要求,手指不允许长时间离开方向盘。最后只能借着前去休息区上厕所的机会恢复智能驾驶,并坦言“好想能把这个离手检测功能取消啊!”

余承东自曝大年初三“被罚”!开问界M9从老家回深圳,智驾功能途中两度“罢工”!

此外,余承东还在评论区吐槽说,“法规又滞后技术发展了,应该在DMS摄像头(驾驶员监控系统的缩写)判断驾驶员未睡觉就可脱手。”    

他还分享了当前“智驾不如人驾”的另一个场景:在霍邱郊外快速路上,有一种在路口“红/黄/慢”交替显示的灯,见到黄变红时,M9就刹一下车,紧接着又变黄,又继续加速行驶,不像人类知道那是交替闪烁显示的交通灯。

余承东自曝大年初三“被罚”!开问界M9从老家回深圳,智驾功能途中两度“罢工”!

问界汽车1月交付量超32000辆 

余承东:“余大嘴”变成“余小嘴”

问界M9是继M5和M7系列两款车型之后的问界品牌第三款车型。过去几年春节,余承东作为问界的代言人,多次驾驶问界的新款车型回乡。去年春节,余承东开的是问界M7,前年春节开的则是问界M5。

据AITO汽车微博2月1日消息,2024年1月,AITO全系交付新车32973辆,环比增长34.76%,其中24天单日交付破千,首次成为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月销量冠军。

问界新M7交付再创新高,单月交付31253辆新车,首次实现单月交付突破30000辆。自2023年9月上市以来,问界新M7目前累计大定已超14万辆。

随后,余承东转发该微博称,“问界汽车的销量再创历史新高,1月交付量超过32000辆!我们对智选车受欢迎程度的预估不足保守了,‘余大嘴’变成‘余小嘴’了。接下来的重中之重是要跟合作伙伴们一起高质量保交付,把更多新车交到消费者手中。”

余承东自曝大年初三“被罚”!开问界M9从老家回深圳,智驾功能途中两度“罢工”!

高阶自动辅助驾驶拐点将至

近年来,智能驾驶技术已然成为汽车科技研究的热点。余承东此次驾驶的问界M9搭载的是最新的华为ADS2.0智驾系统。

2023年,华为车BU董事长余承东曾表示,智能电动汽车行业竞争的下半场是智能化,这将是决胜的关键。他认为,如果不能抓住智能电动网联汽车的机会,无论多么强大的公司,将来都有可能消失掉。

方正证券分析称,伴随着多款智能化领先品牌新款车型持续推出,将带来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渗透率快速提升,自动驾驶行业有望持续扩容。在渗透率提升的行业趋势下叠加自动驾驶政策放开预期,预计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在2024年有望迎来拐点。

首创证券研报认为,2023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价格战为主要旋律,下半年智能化带来了“超额收益”。展望2024年,自主品牌高端化趋势显著,更多智能化新能源车型价格在20万元以上,在新能源汽车高端化发展中自主品牌将把握更多话语权。 

目前,智能驾驶产业链正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预计,到2025年L2-L3级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将占总销量超过50%,并在特定场景实现L4级车辆的商业应用。到2030年,L2-L3级车辆销量占比预计超过70%,L4级车辆将在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道路广泛应用。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开问界M9回深圳 余承东自曝“家丑”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