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大学毕业生年薪中位数不到6万 但这所大学翻倍

  洛杉矶KTLA 5电视台报道,高等教育研究组织DegreeChoices最新研究显示,全美最富有的大学毕业生来自麻州(Massachusetts),受过大学教育者平均年薪为5万9862元。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新泽西州(New Jersey)紧随其后,加州是第一个上榜的非东岸州,排名第四,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薪资中位数排名全美最高。

  这项研究检视最新大学计分卡(College Scorecard,美国政府替学生和家庭创建,用于比较大学的线上工具),并收集5500所院校大学毕业生毕业四年后收入中位数样本数据进行研究。

  研究显示,包括哈佛大学(Harvard Univ.)和麻省理工学院(Mas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培养约150多名诺贝尔奖得主,这可能是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生薪资如此之高的原因。康乃狄克州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为5万9356元,新泽西州为5万8904元,其中以霍博肯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 Hoboken)毕业生薪资最高。

  加州院校毕业生平均年薪为5万8551元,而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毕业生在全州乃至全美大学校友中薪资中位数最高,为13万9418元,比全美平均年薪高出近8万元。

  紧接著排名依序前十名州是内华达(Nevada)、马里兰(Maryland)、罗德岛(Rhode Island)、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华盛顿(Washington)、特拉华(Delaware)等州。

大学毕业生年薪中位数不到6万 但这所大学翻倍

 (Caltech官网)

  该研究作者利维(David Levy)表示,东岸许多州占据前十名,然随著时间推移,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他说,与南部和中西部相比,东岸地区有很多优质教育机会,但生活成本也高,东北部学校未来几年是否保持其受欢迎程度有待观察,或许有前途的大学生,可能开始选择美国更经济实惠地区。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大学毕业生年薪中位数不到6万 但这所大学翻倍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