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共死意吞并台湾的三重目的

    陈破空评论分析文章:2024年台湾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台湾中选会先后举办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相当于美国大选中的辩论。在12月20日的总统候选人政见发表会上,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提到:“在中国(中共)的眼中,我们三人站在这里参选总统通通都是台独” 对此,国民党的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在随后的政见发表会上不以为然,并反击说:“这完全是赖皮,赖清德不要赖皮,赖清德不认同中华民国才是台独。”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则趁机继续猛批赖清德:“赖清德的挑衅言论十分危险、不自量力。”

  其实,赖清德的这个说法并非没有根据。那就是,中共动辄给别人扣上某种独的帽子。且不说,主张独立或统一,本身属于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在民主和多元化的正常社会里,都是正常选项,且符合联合国宪章。但在中共那里,却故意用“独”字来覆盖一切。因为,在中共长期的(伪)爱国主义宣传、洗脑和毒化教育下,任何独立主张,诸如疆独、藏独、台独、港独,都已在中国大陆遭污名化。以至于,中国大陆人谈“独”色变。

  比如,针对香港和港人,不论哪个阶层或群体,只要不认同中共,仅仅是要求民主、自由、普选,中共就不分青红皂白地给他们扣上“港独”帽子,以至于,在原本没有“港独”主张的港人,硬是被中共逼出“港独”的主张来 – 部分年轻港人后来的确开始认真考虑和追求香港独立。

  中共之所以热衷于“港独”,乃是方便在中国内地宣传,打起民族主义的旗号或(伪)爱国主义的旗号,就能煽动仇恨,让内地中国人仇视香港人,进而一概抹煞港人对基本人权、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坚持,硬生生扭转港人抗争主题,把港人依据《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的承诺与规定、要求落实双普选的呼声,一概扭曲为“港独”主张。

  在西藏议题上,中共的操作手法也一贯如此。藏人中,原本有两种主张:部分年轻藏人主张西藏独立;但多数藏人的主流主张却是达赖喇嘛尊者倡导的“中间道路”- 西藏可以留在中国版土上,但西藏必须实行真正的自治,以保护西藏独特的宗教和语言等文化传统。但中共充耳不闻,或假装听不见、听不懂,为了煽动中国民众对达赖喇嘛的仇恨、并回避与尊者展开诚意谈判,中共硬是给达赖喇嘛尊者死死扣上“藏独”的帽子而大加批判。

  回头看台湾,中共故技重施。诚然,与香港和西藏情形不同,台湾的主流民意是独立,而代表这种主流民意的往往是本土派政党如民进党。但作为民进党的领袖人物,无论蔡英文还是赖清德,都主张维持现状、维持两岸和平。北京把民进党领袖定义为“台独”。但还嫌不够,即便是主张统一的国民党执政,只要没有按照中共的要求、脚本和进程推进两岸统一,就仍然被定义为某种“台独”。比如马英九执政时代(2008-2016),中共媒体和御用学者就曾把主张“不统、不独、不武”的马英九定义为“和平台独”。

  到了2023年,本身是统派人物、并在中国大陆大量投资设厂、与中共关系不浅的台湾富豪郭台铭宣布参选总统,竟遭到中共媒体网络的狂轰滥炸,有的言论竟指他是“变相台独”。习当局甚至直接出手,对郭设在中国各地的富士康工厂展开突击查税,意图逼他退选,免得干扰中共布局或期待的蓝白合(国民党与民众党合作、侯友宜与柯文哲携手参选)。稍后,郭台铭退选。但中共巴望的蓝白合也以破局告终。

  台湾各路候选人,须对中共有基本认知。盘踞北京的中共独裁政权,处于专制心态和强迫症心理,非要台湾各界顺从它的意识形态,稍有不如意,就无论统独、不分蓝绿白,一律冠以“台独”的高帽子,痛加批判,煽动仇恨。

中共死意吞并台湾的三重目的

  台湾各路候选人、以及台湾民众,不可不知中共死意要吞并台湾,不惜发动战争,并非只为反台独而已,其实,它有三重原因、三重意图、三重目的:

  其一,阻止台湾独立。尽管,这只是中共表面上的原因(中共在历史上曾高调支持台独)但至少,有利于中共在中国大陆继续打民族主义和(伪)爱国主义的旗号,转移内部矛盾焦点,持续忽悠中国人民,以维持其专制统治。

  其二,消灭台湾民主。因为,台湾是华人民主灯塔,极权中共最怕这一灯塔效应,急欲置之死地而后快。正如中共对香港,最怕香港自由影响中国内地。是中国香港化还是香港中国化?囿于一党之私、一己之私的中共,急欲抢先让香港中国化。

  其三,灭亡中华民国。中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大陆颠覆中华民国政府的结果。迁到台湾的中华民国,仍然是中共的一块心病,生怕有一天中华民国卷土重来,以其合法性终结扮演乱臣贼子的中共政权。正如满清推翻明朝之后,郑成功所部在沿海高举反清复明大旗,未能成功,后来远迁台湾;但满清仍视之如心腹大患,必欲灭之才心安。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中共死意吞并台湾的三重目的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