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华人遛弯半小时:家门被砸粉碎 护照、珠宝全丢

这段时间报道了不少多伦多砸车抢车的事件,谁能想到,近日竟然还有贼直接砸玻璃开始入户盗窃了!

周三,一位住在万锦14th & Kennedy的华人@凯瑞鱼发帖表示,“刚出门半小时,家里就被入室盗窃了!”

她表示:“最近的治安是有多危险。11月21日晚上,我们就是出门了半小时,家里就被爆玻璃入屋盗窃了。我们日常没有特别固定的作息,这样都被盯上了,而且平时我们都是在家的。“

“很专业的一伙人作案,有邻居监控拍到3个人,保险箱都被爆了!”

“家里的猫咪都被吓坏了,有一只被吓到躲起来,我们完全找不到,和邻居们找了好久,最后半夜她自己出来的,还好家里的毛孩子都平安。”

“我们家在14th&Kennedy,据说附近已经也有被作案的,反正大家最近都注意安全吧。家里除了贵重物品,请把所有的证件都藏好吧,他们是连passport都会偷。“

评论区不少网友对此表示震惊,看多了车窗被砸,现在怎么连家里也不安全了。特别是证件的也没了,让人不寒而栗。

@凯瑞鱼表示:“护照和枫叶卡,健康卡都被偷了!”

20231123 17007840906388

20231123 17007840904034

“我们家保险箱装都是废纸,我老公之前放文件的,里面连洗碗机说明书都有。贼拆了两个文件袋,看到都是无聊的东西就放弃了。”

“家里没什么东西偷,我名牌包都没有拿走,他们就把我老公的羽绒服偷了,我的首饰被偷了。他们是把我玩着收藏的旅游纪念印章不值钱的都偷走了。”

在谈到具体损失时,@凯瑞鱼表示这次被拿走的东西中,有不少都是结婚时的首饰,价值不低。

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边,不少网友感慨万千。

“加拿大再也回不去从前了!”

“最近的加拿大犯罪率飙升,附近地区很多被作案的,也都是三个人。”

“这让我觉得住公寓更安全啊”“公寓地下停车场砸车的多。”

从地图来看,这位华人朋友住的地方,有大型华人超市,还有不少中餐馆。

最近年底了,贼们也缺钱过年,连羽绒服都不放过!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啊!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华人遛弯半小时:家门被砸粉碎 护照、珠宝全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