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缅北战火延烧 云南民宅被轰烂、学校急停课

缅北战火持续蔓延,最近甚至波及到中国大陆的云南境内,将民房大轰出一个大洞,还在马路上留下可怕的弹坑,吓得不少居民主动撤离,学校也被迫停课。

根据陆媒报道,缅北政府军近期遭到袭击,双方在缅甸掸邦的棒赛(九谷)镇区激烈交火,与云南省西南部的德宏州瑞丽市畹町镇只有一河之隔。

由于距离太近,流弹已经多次落入畹町境内,击中镇上的民宅,连马路上都能看见弹坑。担心受到波及,许多当地居民已经主动撤离,街上的商铺也几乎都歇业,三所学校也被迫停课,官方也严格限制入镇人流。

根据缅甸当地媒体,这次针对缅甸政府军军事据点的袭击,是由当地三支缅北民族地方武装力量联手发起,其中,主导这次行动的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宣称要肃清当地电信诈骗团伙。

学者认为,此轮衝突规模大、成因複杂,双方达成妥协和停火目前看来并不容易,战事对中国大陆边境的影响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先前也传出,缅甸军方一个通往中国大陆的边境战略城镇已经失去控制。对此,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缅北衝突态势,敦促各方立即停火止战,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避免事态升级,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缅边境安全稳定。

缅北战火延烧 云南民宅被轰烂、学校急停课

云南一处民宅被流弹轰烂。(图/翻摄微博)

缅北战火延烧 云南民宅被轰烂、学校急停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缅北战火延烧 云南民宅被轰烂、学校急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