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没完了?飞行员在夏威夷目击“巨大白色气球” 班机获警告

美国军方本月初派出战机击落一个疑似中国间谍气球,使得美中关係再度紧绷。根据外媒周日(2/19)报导,多名飞行员通报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Honolulu)发现一个“巨大的白色气球”,高度约在4万至5万英尺之间,当时在周边的所有飞机都收到航空交通管制(ATC)发出的警告。

bcc00500298610961404cc19ce7da671

本月初飞越美国上空的中国气球。路透社资料照片

《每日邮报》报导,多名飞行员周日下午通报于夏威夷岛以东约600英里上空的雷达上看到一个“巨大白色气球”。《太阳报》指出,许多通报表明该物体是在檀香山上空被发现的。

几天前,美国官员称,一个飞往夏威夷的中国“间谍”气球被吹离航线。

《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根据分享全美各地重大事件的推特帐号Intel Point Alert发布的照片,一名在飞机驾驶舱内的飞行员手持一张纸条,上头写著,“接获在2639N15021W附近有巨大白色气球的通报,预估飞行高度在4万至5万英尺,精确高度不明。若看到该物体,请通知ATC。”

cd6ae6f00c731ca353694242b167348e

在夏威夷附近的客机飞行员接获空中有巨大白色气球的警告。翻摄推特Intel Point Alert(twitter.com/IntelPointAlert)

夏威夷航空交通管制或任何其他美国官员尚未证实是否有气球出现在夏威夷上空,目前亦不清楚漂浮在檀香山附近的大型气球到底是什么,以及归属于何方。

不过,奥克兰海洋航空交通管制中心证实了该飞行物体的存在。

近几周,气球事件使得这间外国监控设备的问题成为美国人关心的焦点之后,美军又在北美上空击落3个飞行物。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方目前认为这3个物体都是用于研究、气象观测或其他商业目的的普通设备,与中国间谍气球完全不同。

玖拾-时事与资源: 没完了?飞行员在夏威夷目击“巨大白色气球” 班机获警告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