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坏信号!更多无人机袭击中东美军

  周一(10月23日),美国部队击落了两架袭击叙利亚南部美军的无人机,这是针对美国在中东基地和设施一系列无人机袭击中的最新一次。官员们警告说,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有升级的“重大威胁”。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告诉记者,伊朗支持的武装周一向阿尔坦夫的驻军发射了两架单向攻击无人机,被美国防御系统摧毁,没有人员受伤。

  “我们知道这些团体是伊朗支持的团体,”莱德说。“我们最终将让伊朗承担责任。

  这次袭击标志着一周内至少第五次对中东美军的无人机或火箭袭击,五角大楼将其描述为袭击的“增多”。一些袭击造成轻伤和破坏。

  “整个地区存在升级的重大威胁,这也将包括针对美国军队的威胁,”一名高级军方官员告诉记者。

  上周,两架无人机瞄准了叙利亚的阿尔坦夫。一架无人机针对伊拉克北部的哈里尔空军基地——前身为巴舒尔空军基地发动袭击。还有两架无人机则是针对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有火箭弹袭击了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美国和联军部队。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上周六下达了准备部署数量不详部队的命令,并启动了“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也就是“萨德”(THAAD)的部署,以及在整个地区部署更多的“爱国者”(Patriot)导弹,以增加对美国军队的部队保护。

  “你从这个态势宣示中看到的……是我们正在为这种升级做准备,无论是在保卫我们的部队方面,还是在准备果断回应方面,”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周一告诉记者。

  采取这些举措之前,奥斯汀上周二已经通过准备部署命令将2000多名军事人员置于高度戒备状态。

  美国海军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The USS Dwight D. Eisenhower)航母打击群正在加速驶向中东地区,“杰拉尔德·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航母打击群仍留在地中海东部。

  美国海军“巴丹号”(USS Bataan)两栖戒备大队的三艘军舰在以色列附近的水域部署了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员。一个A-10攻击机中队已经抵达中东,另一个A-10中队的部署任务时间已经延长,更多的F-15和F-16战斗机也正在进入该地区。

  美国表示,增加军事存在旨在阻止真主党或伊朗等恶意行为体扩大冲突。

坏信号!更多无人机袭击中东美军

  上周,位于红海的美国海军驱逐舰“卡尼号”(USS Carney)击落了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四枚导弹和多架无人机,五角大楼称这些武器“沿着红海前进,可能朝向以色列的目标”。

  莱德最初在上周四时表示,有三枚导弹被拦截。

  莱德说,没有人员伤亡,这艘军舰似乎不是袭击的目标。

  自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血腥袭击以来,至少有1400名以色列人被杀,至少5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坏信号!更多无人机袭击中东美军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