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以军摧毁2座真主党基地 黎巴嫩已沦第二战场?

以色列国防军(IDF)表示,以色列空军22日稍早袭击了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的2座基地,指控该组织正计划向以色列发射反战车飞弹和火箭。两国边境正爆发零星战斗。

据《路透》报道,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指出,以色列对黎巴嫩南部艾塔龙(Aitaroun)发动了空袭,但并未公布其他细节。

以色列军方透露,其中1座基地毗邻以色列城镇马塔特(Mattat),位于艾塔龙西南约13公里处;另1座则位于极具争议的“席巴农场”(Shebaa Farms)地区。2座基地均被命中。

目前尚不确定双方描述的是否为同一事件。以色列后来补充,已袭击了更多真主党目标,包括1座园区和1个观察哨。目前还未传出人员伤亡报告。

7日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玛斯(Hamas)对以色列发动突袭后,以军对加萨进行了猛烈空袭;受伊朗扶持的真主党为牵制以军,骚扰两国边境的频率也逐渐升高。

以色列已要求境内与黎巴嫩接壤地区、共42个社区的居民紧急撤离。真主党表示,自7日以来,战斗已造成该组织至少26名武装分子死亡。

黎巴嫩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近日指出,黎巴嫩境内与真主党结盟的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共11名战士在边境地区遭杀害,另有4名平民遇难。

根据以色列军方报告,至少有5名以色列士兵和1名以国平民在以色列边境一侧被杀。

近日1名真主黨戰士魯梅蒂(Bilal Nemr Rmeiti)遭以色列砲擊身亡,真主黨部隊22日在葬禮隊伍中高喊口號。(美聯社)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以军摧毁2座真主党基地 黎巴嫩已沦第二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