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击毙哈马斯一大头目 以色列空军有多强?

本周末,以色列国防军接连报告击毙哈马斯头目的消息,有分析认为,这或可证明以军不俗的军事打击能力。那么最能凸显以军优势的以色列空军,到底有多强大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彼得·勒纳中校(Lt. Col. Peter Lerner)周日 (10月15日)告诉CNN, 以色列国防军杀死了哈马斯特种突击队的一名头目,名叫比拉尔·凯德拉(Billal al-Qedra)。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彼得·勒纳中校:“我可以告诉你,在昨晚的袭击中,我们击毙了Noh’ba(哈马斯特种突击队)的一名头目,他的名字叫比拉尔·凯德拉。他领导了尼里姆基布兹的屠杀和攻击。”

此前一天,以色列国防军还表示,哈马斯的空中行动指挥官穆拉德·阿布·穆拉德(Merad Abu Merad),在以色列于当天发动的夜间空袭中丧命。

周六(14日)的空袭目标是哈马斯的空中行动总部。网络公开的视频画面显示,一栋大楼被炮弹击中后,瞬间段成两截,砖瓦横飞,浓烟四起。

外界认为,以色列对哈马斯定点突袭的成功,可以证明以色列在情报和军事方面有足够的能力打击哈马斯。

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023年军事平衡》报告指出,以色列共拥有近17万海、陆、空现役军人。其中,空中战力或是以色列的最大优势所在。

以色列空军拥有581架飞机。其中包括专为以色列空军量身打造的F-35I“全能者”(Adir)战斗机。

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称,“以色列的F-35无需任何空中加油,就可以攻击叙利亚、伊拉克、黎巴嫩、约旦以及埃及等大部分地区的目标。”

此外, F-16I“风暴”( Sufa)战斗机,是目前以色列空军使用最广泛的战斗机种,现役飞机175架。F16战机飞行速度惊人,且可同时载有短程空对空导弹等。

另外,以色列空军还拥有“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这是现时美军的主力攻击直升机,可混合搭载“地狱火”“九头蛇火箭弹”等。

有分析认为,以色列现代化的空中军事力量,加上西方国家的协助,使其彻底铲除哈马斯的目标,指日可待。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击毙哈马斯一大头目 以色列空军有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