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从上周六哈马斯发动对以色列的突袭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周了。

这几天,各种消息满天飞,再加上有些人名、地名的翻译也是五花八门,所以很多朋友对这场冲突的真实进展还没搞得很清楚。

今天我们就和大家捋一捋。从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就展开了一系列的报复行为,目前主要还是针对哈马斯根据地进行的空袭、炮击和小范围的特种作战。

从行动一开始,以色列就对该地区的民众发了通知,让他们尽力离开,避免被无辜伤亡。暂时无法离开加沙的,也要尽量往该地区的南部转移。

目前已经有数十万人离开了加沙城向南方撤退。

昨天,以色列军方向加沙地带的民众又发出了一个最新通告。

为了避免误伤和加快撤离的进度,以军指定了两条从加沙城到南部Khan Yunis的通道(约30公里),并保证在当地时间10:00 – 16:00之间不会攻击从指定路线撤退的民众。

以色列坚持让加沙城及其周边地区的居民撤离,主要是因为加沙北部是哈马斯经营了多年的老巢,他们很多领导人的家就在这,并在此修筑了非常复杂的地下工事,被他们抓走的人质可能就藏在里面。

而以色列现在的直接作战目标是彻底摧毁加沙城里的哈马斯据点,消灭所有恐怖分子并解救人质。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不过,根据以色列方面公布的资料显示,哈马斯方面已经在通往加沙南部的路上设置了路障,阻止民(rou)众(dun)撤离。

虽然以军的总攻还没有开始,但是在这一周的军事行动中,以军已经消灭了几个哈马斯的重要领导人物。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在行动中最先被以色列打死的是负责管理财务的哈马斯经济部门负责人贾瓦德·阿布·沙马拉以及另一名哈马斯政治局高级成员扎卡里亚·阿布·马马尔。

以军在一场特种部队突击中,活捉了哈马斯的海军副司令,在他住所的地下室里有大量哈马斯用于攻击以色列的水上工具。

在接下来的空袭中,以军打死了哈马斯的空中部队负责人穆拉德·阿布·穆拉德,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当天,就是他组织的哈马斯成员乘坐滑翔伞进入以色列的。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根据以色列军队和情报部门的信息,以军战机在昨天炸死了哈马斯下属的军事组织“纳哈巴”部队的领导人阿里·卡迪。

还炸死了哈马斯另一个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的指挥官萨米·哈桑尼。

阿里·卡迪是上周六哈马斯突袭以色列的主要指挥者,他在2005年曾经因绑架和谋杀以色列人而被捕,之后被作为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的战俘交换的一部分被遣返。

上述两位都是躲在自己家中的地下室的时候被以军发射的钻地弹炸死的。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另外,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的新闻发言人阿布·奥贝达昨天也被以军炸死,这个人就是声称以军如果不撤军就要“一小时处决一名人质”的那位。

虽然他在电视上裹得挺严实,但还是被以色列人给找到并干掉了。

由此可见,参与上周六对以色列突袭的主要指挥者中的大部分已经被以色列消灭。

除了定点清除了这些人员之外,以军还摧毁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培训基地、指挥中心的领导人住宅等,公开给哈马斯提供金融服务的加沙伊斯兰银行也被以军在第一天的空袭中就摧毁了。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针对以军的行动,哈马斯方面显然有点慌了。

昨天,在卡塔尔豪宅里的哈马斯领导人发表了电视讲话,核心意思是号召全世界穆斯林赶紧给他们捐钱,同时,他们还要求阿拉伯国家领导们赶紧给有关方面施加政治压力,阻止以色列进入加沙。

另外,他还号召全世界穆斯林要开始“阿克萨洪水”活动,给美国和以色列施压。这几天,世界各地的穆斯林纷纷走上街头示威游行,表示对巴勒斯坦的支持。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除了中东的一些穆斯林国家之外,在南美、北美的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一些城市也爆发了大规模的穆斯林支持巴勒斯坦、抗议以色列游行的活动。

但这次几个欧洲国家对抗议活动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态度。

法国政府宣布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动。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警告说,违反禁令的人将被逮捕,而外国公民将被驱逐出境。

德国也作出了类似的决定,原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的声援巴勒斯坦集会没有获得当局的允许。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柏林警方对此发表了声明表示:“在柏林不同地区即将举行的声援巴勒斯坦集会和同一主题的游行等活动均被禁止,原因是这些活动对公共安全和秩序构成威胁。”

这几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紧急访问了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几个主要海湾国家。

此行主要目的除了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进行沟通之外,主要是敦促阿拉伯国家领导人采取措施,防止或遏制以色列对加沙所的军事行动引发的任何局势升级。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最近,一些阿拉伯官员担心,如果加沙真的被以色列夷为平地,他们国家的民众看到这样的画面后或许就会游行闹事,这也会强化哈马斯作为巴勒斯坦人合法领袖的形象。

如果局势升级,可能会使得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趁火打劫。

不过,美国人对此显然是早有预案。

今天,美军的尼米兹级航母艾森豪威尔号已经从诺福克海军基地出发,目标应该是以色列附近的东地中海。之前,美军的福特号航母打击群已经先期达到该处。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除此外,美军另外一艘卡尔文森号航母也于周四离开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预计是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区部署。

再加上部署在韩国的里根号航母,美军目前有4支超级核动力航母打击群在世界各地进行部署。

看来美帝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同时爆发的几场突发战争。

在伊朗严厉否认了与袭击以色列的事件有关之后,哈马斯最近又要拉俄罗斯下水。

哈马斯高级成员巴拉克宣称,为了这次袭击,哈马斯已经精心准备了两年,期间是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才在加沙生产了各种武器弹药。

不过,俄罗斯方面并没有对这个说法作出正面回答。

今天的最新视频显示,以色列军队的坦克和装甲车已经在加沙边境的齐金姆附近集结,这意味着也许今晚或明天就要展开地面进攻。

路透社报道称,在以色列军队部署的同时,至少有4万名哈马斯武装人员也在附近等待发起进攻。

“哈以”双方真正的大战一触即发。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开战一周,以色列取得了哪些战果?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