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通话:以色列行为已超越自卫

  中共外交部网站:2023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费萨尔表示,沙特对当前巴以局势发展深感忧虑,谴责一切袭击平民的行为,反对以色列强行将加沙民众迁移至地区以外。当前有必要将人道主义物资尽快送到加沙民众手中。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避免冲突扩大到其他国家。

  沙方认为,如果不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不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问题就无法得到公正和持久解决。中国为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着重要和根本性的作用。沙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保护平民免遭伤害,落实安理会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有关决议。

  王毅表示,中方反对和谴责一切伤害平民的行为,因为这违反人类基本良知,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以色列的行为已超越自卫范围,应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停止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各方都不应采取任何使事态升级的行动,而应尽快回到谈判桌上来。中方正和各方密集沟通,推动停火止战。当务之急是全力保障平民安全,尽快打通人道救援通道,维护加沙民众基本需求。中方认为,对巴勒斯坦的历史不公已延续了大半个世纪,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所有爱好和平、主持公道的国家都应起而发声,明确要求尽快落实“两国方案”。中方愿同沙特等阿拉伯国家一道,继续支持巴勒斯坦恢复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推动巴勒斯坦问题重回“两国方案”正确轨道,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通话:以色列行为已超越自卫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通话:以色列行为已超越自卫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