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中国特色下的爱情 因不会唱国歌被女友举报是间谍

a83dce19f9480467c8ddebd4fac3efea

因不会唱国歌,被女友举报是间谍。(合成图)

有中国网友发布消息称,一女生因为自己的男友不会唱国歌怀疑对方是特务,于是拨打电话报警,警方回复“判定依据不足”。事件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称,举报父母、丈夫、妻子、恋人,甚至子女,在文革期间常有发生,担心在中国当局极端爱党爱国的教育下,人性的缺失将愈加严重。

3月1日,小红书一热门贴文显示,某女生因男友不会唱国歌,怀疑对方是间谍,于是拨打12339(国安机关举报电  话)进行举报,最终有关部门予以回复“不会唱国歌不能作为判定间谍的依据”。这位女生声称自己效仿之前一个“举报男友后查出是间谍”的案例(该案例疑是谣言)。

有网友在评论区称,举报一下问题不大,没问题更好,有问题是你赚了(这里的赚了是指网上有传言称“举报间谍得50万”,但实际上,这是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在2017年设立的“公民举报间谍行为奖励”的最高标准,目前并无案例证明这一额度曾得到过兑现)。

有独无偶,2022年9月,曾发生一件相似事件,一位女生因为男友唱错国歌歌词而疑心报警,并表示“他可以背叛我,但不可以背叛我的祖国”。该事件在当时引发巨大关注,不少网友批评该女子做法夸张,据称被举报男子在被调查后确认并非间谍。

 

网友评论:


——–真是间谍,第一件学会的事就是唱国歌好吗,这是什么智商,真是又蠢又毒!

——–幸好不是文革,不然这男孩和他的家人会面临什么?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带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爱情。

——–赶紧分手吧。这种女人就是家族祸害的根源!

——–即无人性,又无智商!

——–能发动文革的土地,有再发动一次的土壤。

——–建议直接踢断你男朋友三根肋骨。

——–国安居然比国民(必须是个体)还理性,这算是今天学到的新的知识。每天洗刷一个刻板印象。

——–国安:你麻痹天天都是什么煞笔来举报,能不能给点正常的线索。

——–图里说的前面举报的那个“小姐姐”当时的新闻我也看到了,不过拿到了50万应该是图里这个评论者编的,没听说。

——–玛德智障,间谍训练的第一课就是学唱国歌好么?

——–建议小粉红对“50万”这种黑话适可而止,你国不会真的支付给你50万元人民币,如果揪着不放,小心成“潜在上访户”禁乘飞机高铁冻结银行账户。

——–什么新时代红卫兵,下一步背不出习包包思想就得吃牢饭是吧。

——–现在的人思想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好恐怖啊……

——–真有点为她父母担心。

——–可能再过一些年头,她男朋友会因为被举报过拿去冲业绩。

——–这个基因是在的。

本文网址:https://vct.news/news/c9a4ddaf-f652-42d7-89bb-3b63fb89f735

 

玖拾-时事与资源: 中国特色下的爱情 因不会唱国歌被女友举报是间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