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千年一遇!浊浪滔滔 香港现开埠以来罕见洪灾

香港天文台在周四晚上11时05分,改发黑色暴雨警告信号。香港多区出现严重水浸,其中北区更是重灾区。而市区同样现水浸,红磡芜湖街水浸,东廊积水,车辆驶过溅起“浪花”有如洗车

天文台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已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70毫米的豪雨,且雨势可能持续。

天文台指,新界北部,尤其是上水、打鼓岭及沙头角一带,正受大雨影响,过去数小时区内录得超过150毫米雨量。

有沙头角社区干事在社交平台表示,消防在场控制现场情况,沙头角公路一带水浸,水浸位置有大塘湖村、莱洞村、塘肚村、鹿颈路口、担水坑村,所有车辆暂时不能通过。运输署表示,运输署指,沙头角公路─禾坑段来回方向近麻雀岭因水浸,全线封闭;九巴的78K及277A线须改以砖?为终点站。

柴湾亦出现严重水浸,网上图片可见,有地下停车场出现严重水浸,另外柴湾回旋处一带水如泉涌。港铁表示,柴湾站B及E出入口,以及上水站E出口暂时关闭。

由于道路严重水浸及天气情况恶劣,市民应留在安全地方暂避。家长、学生、学校当局及校车司机均应留意电台及电视台有关学校的公布。在黑色暴雨警告仍然生效及交通情况未改善之前,不应外出。

千年一遇!浊浪滔滔 香港现开埠以来罕见洪灾

受大雨影响,会有山洪暴发,并且河道已经泛滥或可能会泛滥,市民应远离河道。河道附近的居民应密切留意天气情况,如住所可能出现水浸,应考虑撤离。

看!!

香港发生在发生罕见的大规模水灾 pic.twitter.com/z1NSvkSg6X

— Inty热点新闻 (@__Inty__) September 7, 2023

【兩小時內黃雨變黑雨】
【港、深破紀錄水浸,深圳水庫繼續排洪】

香港周四(7日)晚出現開埠以來相當罕有的水浸,市區多處地方出現嚴重水浸,連海底隧道也首次出現“激流”,地鐵站變成瀑布。
在港、深兩地水浸最嚴重的時候, 深圳水庫仍要排洪,令深圳和香港北區水浸更嚴重。#香港#黑暴雨#千年一遇 pic.twitter.com/b30W7WPXUj

— RFA 自由亞洲粵語 (@RfaCantonese) September 7, 2023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千年一遇!浊浪滔滔 香港现开埠以来罕见洪灾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