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广东中学教师培训内容是阴阳八卦?校方称系传统文化课程

3月2日,一段疑似广东省雷州市南兴镇第二初级中学在进行初中教师全员轮训的47秒视频在网上流传。

视频显示,教室内一名培训教师正拿着话筒讲述阴阳八卦的内容,左侧的投影幕布上显示太极八卦图,右侧的黑板上则写着十天干、十二地支,顶部横幅是“全员轮训”“乡村初中”“南兴二中班”等字样,讲台下坐了几排听课的人。

爆料网友称,此次培训时间为一天,收费4000元,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教师培训却讲解八卦知识,也有网友认为,八卦是中华文化遗产的组成部分,人们有知情权,老师讲解没有错。

有雷州当地网友指出,雷州六中和雷州一中是最先开始教师全员轮训的学校,也有涉及八卦内容,2022年底已开始,今年2月下旬才结束。

3月2日,针对相关视频是否属实,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了雷州市南兴二中相关负责人。南兴二中一位负责此事的老师介绍,本次初中教师轮训课程由雷州市教育局组织,网传视频拍摄于2月26日,为课程的第一课时内容,主题为“中华传统文化核心思想”,当时全校共60多名教师参与了本次轮训。

该老师介绍,台上讲师是以前学校老校长,当时因为八卦图较为难懂,讲授时间较长一点。此外,当天也讲授了一些与教师从业技能相关的内容,如课堂教学、校园应急管理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南兴二中校长蔡辉产向记者表示视频内容基本属实。

3月2日上午,雷州市教育局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已关注到此事,目前当地网信办正在了解核查此事,有结果后会立马公示,具体情况现在不便透露。

玖拾-时事与资源: 广东中学教师培训内容是阴阳八卦?校方称系传统文化课程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