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亚裔女大学生护母 被刺107刀命丧西雅图家中

华盛顿州越裔大学生为保护母亲而被继父猛刺100多刀身亡,友人为她在网上发起募捐。(取自gofundme网站)

华盛顿州越裔大学生为保护母亲而被继父猛刺100多刀身亡,友人为她在网上发起募捐。(取自gofundme网站)

一名华盛顿大学的21岁越裔学生安洁莉娜·陈(Angelina Tran)即将完成学业,却因为保护母亲免遭继父的袭击,在西雅图的家中被狂刺一百多刀身亡。

福克斯新闻报道,这起悲剧发生在本月7日,安洁莉娜的继父周建业(Nghiep Kein Chau,暂译)晚上在厨房里与她的母亲发生争执后,殴打其头部和脸部约15拳,原本在卧室睡觉的安洁莉娜被吵醒并出房试图阻止。

安洁莉娜出手拉住周,想让她母亲有机会从楼下逃走,而周便转移目标,殴打安洁莉娜后将她扭倒在地,接著抓起一把刀,开始猛刺她的胸部及腹部;屋内的家庭监控录影显示,周一共刺了107刀。

周拖著安洁莉娜穿过房间,中途停手多次,包括他“流了很多血,所以换了衣服”、从厨房抽屉换一把切肉刀继续残忍的攻击、搜寻她躲到卧室拨打911求救的母亲。

警方于凌晨5点左右抵达时,浑身是血的周拿著一把血淋淋的大刀,他直接告诉警方“我杀了人”。安洁莉娜当场被宣告身亡,她的母亲则被送往附近一家医院。

周以一级谋杀罪和一级谋杀未遂罪被起诉,诉状称周承认如果警察到达前他发现妻子躲在哪,他也打算刺死她。文件称周认为妻子会和他离婚并拿走他所有的钱,当安洁莉娜试图阻止对她母亲的袭击时,他非常生气。

周现在被关押在金恩郡(King County)监狱,由于他过去一年都在越南,4月才返回美国,检察官认为他有逃亡之虞,因此定出保释金500万元。检察官称他唯一前科是2006年的一次违法钓鱼。

在为安洁莉娜设立的GoFundMe中描述她是最棒的女儿、一个珍贵的朋友,学业表现出色,在华盛顿大学仅剩一年便毕业。她致力于改变长者生活,奉献精神和努力工作都令人钦佩,“失去这样珍贵的人,痛苦十分深刻,有幸认识她的人都能感受到她带来的影响。”

募得的款项将捐给全美亚太裔耆老中心(National Asian Pacific Center on Aging, NAPCA),原定募款1万5000元,至25日晚间已逾2万4000元。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亚裔女大学生护母 被刺107刀命丧西雅图家中

了解 玖拾 的更多信息

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