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瓦格纳为普里格任复仇 扬言兵变占领克里姆林宫

瓦格纳为普里格任复仇 扬言兵变占领克里姆林宫

一架私人飞机坠毁,惊传普里格任在事发飞机的乘客名单上。(图/翻摄自WAGNER GROUP telegram)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一架私人飞机在特维尔州坠毁,10人死亡,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航空署报道称,“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任在事发飞机的乘客名单上。

有消息就传出,飞机上的酒箱中藏有炸弹,也有社群帐号则控是俄军击落飞机,引发佣兵不满扬言二度占领克里姆林宫。

综合《每日快报》等外媒报道,瓦格纳相关的Telegram帐号已公开示警,扬言杀害普里格任将付出代价,就有人猜测佣兵将二度兵变占领克里姆林宫,“关于瓦格纳首脑普里格任去世的谣言,我们就直言怀疑是由普京为领的克宫官员所为。”

该帐号也向克宫喊话,“若是普里格任去世的传言遭到证实,我们就会在莫斯科组织二次正义进军”,并语出威胁,“普里格任最好是还活著,因为这会对你们的情况比较有利”,暗指再度发发兵政变的可能。

也有人猜测,该失事的飞机上或许早就被放有炸弹,是因为爆炸才导致飞机坠毁。

还有相关人员透露,在飞机起飞几分钟前,曾有一箱非常昂贵的葡萄酒也被送上飞机,直指炸弹可能就是当时被放在里面,一起被运上飞机里。

另有一瓦格纳相关Telegram频道“灰色地带”(Grey Zone)发声,他们指控坠毁的飞机是在莫斯科以北的特维尔州(Tver)被俄军防空部队击落。

玖拾 | 新闻与资源: 瓦格纳为普里格任复仇 扬言兵变占领克里姆林宫